迎春天之姿,感雷锋之光

发布时间:2019-03-24 浏览量:151

迎春天之姿,感雷锋之光

——2018级化学师范班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2018级化学师范班3月团日主题活动于3月13日下午三点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教学楼202室举办,师范班每位团员都积极参加此次活动,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一开始,班委徐丹丹首先放出第一张ppt,显示三月团日活动主题:学雷锋。并热情号召了同学们真诚、积极地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好事,做好人。同学们也热情高涨,气氛十分热烈。

趁着热烈的现场气氛,主持人让同学们讨论何为雷锋精神。这个概念虽然时常被提起,却很少有人真正了解它的真正含义。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经过了同学们的一番讨论,接着主持人才真正开始介绍雷锋精神,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理解的雷锋精神与真正的雷锋精神之间的区别,这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其的印象。

此次团日活动最终的环节是同学们的互相教授桌游小游戏。通过这个小游戏,主要是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有放松的机会,也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

                                                                                  文|叶诗妍

                                                                                      图|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