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联合新东方上海学校举行四级备考沙龙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量:162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在即,同学们处于紧张备考当中。自320日起,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联合新东方上海学校为助力高效备考四级,举办了以“背四级单词”为主题的百日行动派打卡活动——大吉大利,背完四级就吃鸡。活动依托微信小打卡程序,学生完成每日的在线学习任务后“打卡”签到,直至上半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结束。截止目前,活动吸引了包括书院在内的1062人参与,累计打卡人次8062次。



2018413日,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交流英语学习的感想,教会他们如何享受学习英语的乐趣,打卡线下活动——四级备考沙龙于华东师大闵行校区学生共享空间202室成功举办。


罗丽雯老师独家“联想式背单词法”,让一直苦于背单词的学生们体验到不一样的学习方式。




在学生分享环节,大家都非常积极,乐于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方法,以及打卡活动给他们带来的改变。

“以前学习容易偷懒,现在每天背单词,慢慢也就养成了习惯。面对四级,我更有信心!”

“行为心理学的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我想书院让我们坚持‘打卡’学习英语就是为了让我们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让我觉得学习充满了乐趣。英语学习就是需要这样细水长流厚积薄发,每天坚持一点点……”




为了缓解学生们长期备考以来的压力,这次线下活动准备了精彩的游戏环节:Cross Word(纵横字谜)和Draw Something(你画我猜)。学生们分组比拼,团队协作,在游戏中进一步体会英语单词的魅力和英语学习的乐趣。



活动在“1717,我们在一起!的欢呼声中迎来了尾声。

备考路上,一起同行。



图、文|光华书院     编辑|光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