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量:227

411日下午光华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座《争取做一名懂规矩、讲党性的合格党员——党内基本知识介绍》及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学校组织部专职组工信息员李海芬老师应邀为书院党校学员讲党内基本知识,李老师介绍了党员发展的要求强调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她首先带领学员一起梳理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之后结合我校党员发展工作实际情况,对学员们在政治思想、行为表现方面提出要求,勉励学员们不断努力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一名懂规矩、讲党性的合格党员。



随后,举行了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典礼由学生党建中心负责老师褚娇娇主持,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老师出席活动。



典礼开始,褚老师宣读了结业典礼流程,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国际歌》,会场氛围严肃庄重。伴随着培训班回顾视频,褚老师对本期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她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开班以来的诸多课程、活动,总结了培训班中同学们的收获以及学习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虽然党校活动结束了,但是学习永不停止,大家要不断学习以实际行动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目标前进。之后,由来自四个专业的学员分别从党员理想信念、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党校户外活动感受以及党校学习形式这几个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分享党校学习感受,并建议之后开展活动可以更多发挥学员的自主性和增加社会实践内容。




    最后,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仰、矢志不渝,将入党作为毕生的追求,并时刻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真正地“认清自己”;二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不断地“做好自己”;三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进而“影响他人”。涂老师希望全体学员坚定入党初心,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迎着夕阳,学员们走到二教门口的阶梯处合影,春天的微风吹过,花瓣漫天飘舞,《国际歌》余音袅袅,光华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完成全部教学任务。





   图、文|光华书院     编辑|光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