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雷锋精神,振光华青春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量:126

扬雷锋精神,振光华青春

 ——光华书院物理学本科生2017级基地班第一团支部3月团日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春风起,三月到,不知不觉又迎来了35日学雷锋日。穿过波澜壮阔的岁月转换,雷锋精神如一座灯塔,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脚步,温暖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内心,凝结为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财富。不仅在20世纪60代应该学习雷锋,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也应当将这份精神传递下去。

为了号召青年团员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同时促进班内同学关系更加密切,2019313日,光华书院物理学本科生2017级基地班第一团支部在二教225顺利举行了以“扬雷锋精神,振光华青春”为题的团日主题活动。

首先,团支书上台为大家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含义,并以几则2018年感动中国的视频生动而具体地展示现当代“雷锋”的伟大事迹。同学们从这些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人物身上体会到了——原来当代无私奉献的“雷锋”也一直在生活中默默地帮助着自己:他们可能是日复一夜工作在岗位上的宿管阿姨,也可能是每天在铁路边汗如雨下的铁道工人,还可能是从未耳闻过在书籍出版社工作着的校对部员工们。正是这些平凡岗位上并不平凡的付出支撑着我们,支撑着整个社会!

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纷纷举手,想要聊一聊自己身边遇到的雷锋事迹:余洋同学率先举手,讲道有次自己发烧在寝室养病,室友鲁士萍进进出出好多回,为她打点着所有事项,她非常感动并且想就此机会道谢。此外,还有同学聊到自己的朋友,亲人,师长等等。                               

接着迎来了本次团日最高潮的活动——大家一起写信!以往的雷锋日都是提倡大家一起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一次活动,换成我们站在被帮助的立场上,写下最真挚的感谢给自己想要感谢的人们。

同学们写信的热情异常高涨,低头认真写信的时间超出了原来的计划,但由于此情此景过于珍贵,团支书并没有去打扰大家,决定让大家“痛快”地将自己的情感全部表达出来,

活动结束后,团支书才了解到有位写信环节在手中不断摆弄纸张的同学原来是在给前两天闹脾气的女朋友准备惊喜啊!看来这也是个不错的契机呢!

同学们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下完

成了写信内容,并且踊跃表达了今后想要学习雷锋,传递“雷锋精神”的热情。希望能够将这一份“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精神能够传承下去,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少年强则国强,因此,“传扬雷锋精神”依然需要我们一如既往地参与其中,建设和改写自己的命运,举众人之力改写国家命运,我们身上的责任重大。                                     




|姜雨薇

|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