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物理学类菁英班4月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量:521

成功的秘诀

看到标题是不是觉得是某营销商打的广告呢?其实不是哦,是光华书院2017级物理系菁英班还有非师三班一起办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就是出售我们自己手作的水果杀了,可以说是完美地契合了本月的活动主题——“创新创业”。经过大家的努力最后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本次活动细分成了前期宣传、整理订单、材料准备、商品制作、现场售卖、订单配送几个部分。合办的参与的同学较多,分组分工后工作更为简单,高效。

草莓组

盛 颖

王天羽 周晋羽

李璧丞 赵欣瑜

盛 颖 袁玮羚

吕 婧 陈海伦

采摘草莓!

本次活动需要草莓共15斤(公费)

请组长确保这15斤草莓安全带回;

其余个人可按意愿自费采摘购买

保证个人安全

其他水果组

牛悦安

牛悦安 蒋天翼

丁聚文 王若曦

辛晓宁莫易丹

购买苹果,梨子各13个(5斤左右);

香蕉,18根;火龙果,7个;

保证个人安全

酸奶组

吕松泰

吕松泰 李旭阳

袁梓峰 李映泓

沈哲欣尚晓文

张惠淇 何海燕

购置酸奶5kg以及沙拉酱1.2kg

借必要的工具:

水果刀6把

保证个人安全

宣传组

缪昳闻

缪昳闻 王思仪

懿 李璟隆

李叮当

洪明星 李正淳

涂 艺

 前期宣传,

后期分享

售卖,配送

后勤组

潘 瑾

江泓磊 崔

赵振基 魏清华

李璟隆 潘 瑾

场地布置及清理

包装盒购置

工具租借

财务

崔晓慧

叶永泽

崔:收入

叶:支出


下面我将展示一下我们的活动。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优秀的采购团队。所有的辅佐水果,酸奶,沙拉酱都是他们亲自购买的。严格把关质量,注重品牌。其中不得不表扬会挑水果的几位小姐姐,自己认真挑选的同时,也让同行的男同学学到了不少。

  其中最为有趣的就是采草莓以及制作沙拉了。采摘组在菁英班班长赵欣瑜和三班团支书盛颖同学的带领下,完美地完成了任务。活动结束后,赵欣瑜同学激动地给我发消息说道:“4月团日活动,主题为创新创业,经过两位辛勤付出的团支书精心策划,最终我们的草莓沙拉店开张了。早晨我们一行七人在北门集合,坐着公交去甜心草莓园采摘新鲜的草莓,草莓又甜又红,形态各异,我们跟随老奶奶一起采摘,老奶耐心的给我们讲什么样的草莓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采摘,鲜红的草莓汁染红了我们的手指,玲珑剔透的草莓也令我们垂涎三尺,纵然回来的路上我们在大风中瑟瑟发抖,心里却还是心满意足。后来经过清洗与加工,以及最后的装盒配送,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共计盈利二十元,这次团日活动真的特别成功。”一直在华闵帮忙布置场地,后又帮忙配送的李璟隆同学也表示感受颇深

   

  他表示,“这次的团日活动,对我最重要的在于改变了我对‘创业’的看法。它并不是那么的学术、专业、与遥不可及,实际上还是从细节着手,从每一份水果的清洗配来,找好机会,敢于努力,就能取得成效。”

  说了这么多很有必要展示一下我们“优秀”的产品了。第一张为草莓,火龙果,水晶梨,苹果,香蕉配上酸奶做成的沙拉。考虑到个人口味不同,我们还准备了第二种,水果材料于第一个相同,但是是配沙拉酱。我们的沙拉不仅水果多样,营养丰富,还有一个很明的特点啊!心意满满!摆盘上最后一共售出40余份,盈利19.96元。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两个班级的友谊,让大家体验一下创业的感受,知道创业不易,知道团结合作,并在以后的生活中多多关注自己的创业点子和尊重各行各业的工作者。

  

  




光华书院物理学类本科生2017级菁英班团支部

二〇一八年四十四

摄影:牛悦安、盛颖

撰稿:潘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