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愿,我来实现” ——学习雷锋精神,振奋热血青春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量:541

 “你的心愿,我来实现”

                                   ——学习雷锋精神,振奋热血青春

201936日下午,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三月团日活动在二教119展开。此次活动旨在学习雷锋精神,让同学们在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感受到快乐。

首先,我们在活动现场播放了公益短片《无名英雄:施比受更有福》,短片讲述了一个普通人,没有什么钱,但是一直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周围的人、事、物。虽然这些人与他萍水相逢,但对他人的帮助让无名英雄感到快乐,被他帮助的人也因此感觉到温暖。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短片之后都很有感触,各自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或者自己做过的对陌生人的暖心小事。有同学说,曾经在车站帮助别人拿行李,有同学说,曾经有陌生人帮他撑过伞,这些事情虽小,却无一不体现了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温暖,彰显着人性的美好。







然后我们开始进行这次团日活动的主要环节—— “我的心愿,你来实现”。主持人给班里每个同学分发一张空白的心愿卡片,同学们将各自的一个小心愿写在卡片上(这个心愿尽量与创建节约型校园,爱校护校相关且无关经济利益),然后由团支书收集好放入纸盒子里面。每人在盒子里面再随机抽取一张卡片,和大家分享卡片内容,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在一周之内,帮助心愿卡主人完成心愿。拿到心愿卡之后,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心愿,有的同学希望有人能监督他坚持背英语单词,有的同学希望有人能陪自己吃一次早饭,还有的同学想有人跟他一起去跑步锻炼身体。同学们的心愿都很朴实,很正能量。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在班群里面分享了各自完成心愿的过程,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理解到“雷锋精神”的真谛。








|周龙琴

|赵子瑶、杨林佳、邱伟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