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植物篇

发布时间:2019-03-31 浏览量:209

                                                          ———光华书院2018级生物系团支部




光华书院生物科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一团支部、光华书院生物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二团支部、光华书院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2018级第三团支部及光华书院生物学类本科生2018级菁英班团支部3月团日活动完美落幕!让我们来简要回顾一下团日活动的活动过程吧!此次团日活动由整个2018生物年级共同参与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次充满欢笑的团日活动——《你的名字——植物篇》,在言简意赅的主题介绍后,主持人陈雨萱开始了活动!

    





首先主持人将同学们分成了个小组,简要地讲解了这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就是要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给校园里的植物设置它们的挂牌形状,内容,并且可以加上自己的合理发挥,同学们十分积极投入地投入活动,活动期间总是笑声不断,对自己的植物挂牌设计投入了十足的耐心与细心。在活动过程中我们进行了一些正在制作的同学的拍摄,她们的作无一不体现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水平,具体作品可以详细观看配图!大多数的同学选择了将樱花作为主要设计对象,画出的樱花都十分绚烂多彩,更是有同学利用有限的时间将一副完整的植物挂牌设计了出来,视觉感觉也都很不错。


接着,主持人将一些小组的代表请上台让他们发表对自己设计植物挂牌的想法以及设计这种植物挂牌的原因,我们这才了解到原来校园里还存在着这些植物在我们所不知道的角落里,还有着这样的形态与生长习性。


最后,这次团日活动还给意犹未尽的同学们提供了继续设计的方向,一是可以加入微信公众号的“植物缘”(类似于学校的社团),二是加入老师研究的相关课题,继续进行植物的深入研究,三是给同学们的优秀作品提供挂到实验楼照片墙和给后勤部做参考的样本。



总之,这次团日活动不仅又让我们温习了上个学期的植物学,又让我们在游戏作业中释放我们平时的压力!

|侯袁依

|侯袁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