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释放青春能量

发布时间:2019-03-31 浏览量:1892

学习雷锋精神,释放青春能量

18学年第二学期17级化学菁英班第一次团日活动

华师大化学院讯(通讯员查锦寅)。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学雷锋”的相关指示,同时让广大青年在实践中体会、感悟雷锋精神,光华书院化学专业2017级第二团支部和菁英班团支部于36日下午一时在黄玲玲楼2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释放青春正能量”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光华书院化学专业2017级第二团支部的孔令津同学向我们做了关于雷锋同志生平事迹的报告。报告从一个个雷锋小故事入手,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有血有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形象。同学们在聆听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事迹后都颇有感触。报告结束后的交流环节,不少同学也表示自己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的好青年。

报告与交流结束后,本次团日活动进入了高潮环节。主持人向同学们展示了一面贴有心愿卡片的黑板。这些心愿卡片上的愿望都是在本次团日活动前向同学们征集的。主持人号召大家在这个学雷锋的日子里能行动起来,力所能及地位身边同学做一些小事,为别人带去帮助。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号召下积极行动起来,会场中的气氛也达到顶峰。在帮助同学实现心愿后,主持人还邀请了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很多同学都认为,能为别人做一些小事是一件十分开心的事。他们从这种相互帮助的过程中更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下午二时许,本次团日活动正式结束。本次活动从雷锋的故事出发来弘扬雷锋精神,并从实践的角度进一步的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真谛。通过这一场正能量、有创意、多维度的活动,我们有理由相信,光华书院化学专业2017级第二团支部和菁英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会将活动中体会到的雷锋精神带到平时生活中,将勇于奉献、互帮互助的优良作风不断践行下去。

文:查锦寅

图:吴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