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

发布时间:2019-03-31 浏览量:503

学雷锋,树新风

——暨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团支部联合“弘扬雷锋精神,振奋热血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文明建设,为共建和谐校园做出新的贡献2019315日下午三点,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类专业非师一班与师范班、非师二班、非师三班、非师四班全体团员于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图书馆前草坪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振奋热血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在各自的风筝上画上自己心仪的图案,或是写上自己的理想。不少同学们都在自己的风筝上画上了雷锋叔叔的卡通图案,写上了“为人民服务”,希望趁着此次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表达自己对雷锋叔叔的敬仰之情。

活动进行中,同学们自己动手搭好风筝骨架,系上风筝线,迎着春风放出手中的风筝,不停地奔跑着,不时的回头、拽线、松线。看着自己的风筝在蓝天上翱翔、飞舞,同学们都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在这阳光灿烂,春风和煦的下午时分,同学们放飞了风筝,更放飞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放飞了雷锋精神。

活动结束前,同学们都拾起掉落在草坪上的垃圾,装进垃圾袋中一齐带走。即使有风筝卡在了树枝上难以取下,同学们依然一次又一次想尽办法,不留下一片垃圾,为创建美丽校园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本次团日活动在学习雷锋精神的背景下,通过DIY做风筝、放风筝的形式,向同学们宣扬了雷锋精神,使同学们学习到了雷锋精神是是以雷锋为典范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精神。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贯彻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振奋热血青春,以饱满的面貌迎接第二学期的到来。


|杨泽诚 图|蒋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