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从未褪色

发布时间:2019-03-31 浏览量:288

 雷锋精神,从未褪色


——暨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四团支部团日活动

201936日下午,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四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河西食堂进行了以“雷锋精神,从未褪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作为符号的“雷锋”是一个时代所追求的价值观缩影,作为标杆的“雷锋精神”则是一个需要不断解读、发扬传承的价值议题。带着时代印迹的雷锋,并不妨碍“雷锋精神”与时俱进。为了传递雷锋积极坚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了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在我们大学生的心中,表现出新时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四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36日下午在河西食堂一楼开展了“雷锋精神,从未褪色”主题活动。

整个活动主要包括四个部分:

(一)学雷锋,首先要了解雷锋。为了重温雷锋事迹,团支部将号召每一个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图书、网络等渠道,收集雷锋生平事迹,并召开团会进行交流。会上将包括:介绍雷锋生平事迹、学习雷锋名言语录、朗诵赞扬雷锋的诗歌、观看有关雷锋精神的短片《雷锋侠》、有关雷锋的知识抢答以及共同歌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做新时代的雷锋-清扫校园。我们将带领同学们带着抹布、水桶、扫把等工具,打扫校园。提前分好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活动。在活动中,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于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精神。


(三)我们进行了一次DIY烘焙,团员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创意独特的糕点。通过这样一个机会,让团员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体验慢时光手作,收获友情,收获乐趣。


(四)班会结束后,宣传委员向大家布置一个任务,就是每人要在“学习雷锋日”期间,完成三件好人好事,也可以发现三件好人好事。大家相互交流。相互讨论,在好人好事之后有什么特殊的感受和收获。

对于这次活动,总体来说是成功的。班级成员紧紧围绕“学雷锋日”积极地开展班级建设,组织各项活动,努力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实学习雷锋精神。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与新时期的深刻内涵,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质。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但雷锋精神并不仅仅是在每年的“学雷锋日”里才被记起,而应该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去,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史玉乐

|史玉乐、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