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文化送温暖”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3-31 浏览量:407


20193月,光华书院2017级本科生生物学类第一团支部、第二团支部和菁英班团支部联合举办的,联接贵州省黔东南大坪小学举办的“送文化送温暖”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大坪小学是一座坐落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自治区的小学,学校的孩子们多为留守儿童,整个学校六个年级却只有十个任职老师,资源的严重缺乏使孩子们的思维,眼界具有极大的局限性。基于去年光华支教队伍的拜访,今年三月,利用此次团日活动的机会,我们将再一次为孩子们送去知识与温暖。

34日,我们开始筹办活动,活动由集资购买书籍,祝福视频剪辑拍摄,书籍捐赠邮寄三部分组成。本次活动期间支部内部所有成员群策群力,共筹集到将近700的资金,书院院长温玉亮也参与了资金筹集的环节,表示了自己的爱心与祝福。最后,征集大家的意见,我们为大坪小学的孩子们购买了全套由美国作家撰写并且中文翻译后的《可怕的科学》系列丛书。

另一方面,我们邀请了书院的温院长以及书院的党支部书记温旭老师为大坪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关心和祝福视频。温院长对我们此次的活动给予了极大地肯定,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将这样的活动推广至书院甚至全校。在拍摄的过程,老师们不仅向孩子们表达了关心与问候,更是极大地宣传了我们华东师范大学与光华书院,并真诚欢迎他们以后来华师大学习参观。最后,我们将将视频与华师大的宣传片混合剪辑,送达至学校。


同时,在支部内部,我们也收集了同学们手中闲置的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并计划后期一起打包邮寄至大坪小学。希望能够尽我们的微薄之力,来帮助到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带来温暖与祝福。

此次活动,在与校方的对接过程中,大坪小学校长杨林代表孩子们对我们表示了深深的感谢。而与书院老师的对接过程中,我们不仅将我们的温暖祝福与知识送到了大坪小学,同时,也促进了学校的对外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美丽的华师大。

活动分工:

资金,书籍筹集:王书琴(第一团支部书记),赵浩杰(第二团支部书记),何轶慧(菁英班团支部书记)

视频拍摄:王书琴

视频剪辑:赵浩杰

撰稿:何轶慧,王书琴

校方对接、物资采买:王书琴

|王书琴

|王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