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光华书院第二期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实训营面向各书院招募学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量:492

各位同学: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定于20193月至10月展开。为贯彻“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的大赛精神,光华书院将在4月—5月举办第二期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实训营。实训营拟邀请知名企业及创业成功人士、往年优秀参赛团队,以短期密集式的项目化学习方式开展培训,以期能更好地激发我校同学的创业热情、指导有参赛意愿的同学顺利开展项目、帮助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现面向全校各书院学生开放报名。具体情况如下:

  

一、实训营目标

在创业导师全过程指导下,通过有技术壁垒的创新创业实训课题,集中培训与模拟创业过程相结合,提升学员解决问题、专业知识运用、协调执行、团队合作、展示交流等双创综合能力;帮助有参赛意愿的学员熟悉大赛规则、完成团队组建与选题、提升团队的整体竞争力。

  

二、实训营特色

1.对标“互联网+”大赛:实训营内容针对教育部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切实帮助有参赛意愿的同学、及无参赛意愿但有创业兴趣的同学储备创新创业知识技能,并对参赛者进行全程辅导。

2.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训营内容涵盖了参赛及企业运营的所有关键环节。包括竞赛规则解析、商业计划书实训、项目运营管理及发展规划、专利申请流程等,并通过沙盘模拟等活动形式为营员提前提供良好的商业体验。

3.个性化辅导,针对性强:实训营接纳各类学员报名,并针对不同类型的学员提供个性化的培养方案,针对有意愿参赛,还未确定参赛项目的营员,实训营提供具有参赛价值的项目题目供其选择,帮助参赛营员进行组员招募,并邀请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团队进行经验分享。

4.注重长效,持续深度开发:此次活动注重学员发展与项目开发的长效性,无论营员是否参赛,后期实训营均可针对实训项目,帮助营员进行专利申请及项目深度开发辅导。

5.提供跨学科交流机会:此次实训营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欢迎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组建团队,共同合作,互相学习。

6.涵盖第二课堂学分:全程参加实训营并取得结营证书的光华学院学生,可在科研创新板块获得不低于2学分的第二课堂选修活动学分。

  

三、实训营安排

1.报名与选题

时间:42——47

内容:通过文后的报名链接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

  2.集中研讨培训

时间:413日——414日(周六-周日)

内容:在闵行校区发展空间举行训练营开营仪式,集中开展从创意到产品方案、商业模式创新、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运营管理与发展规划、专利申请、企业财务规划与融资决策等专题研讨,解析“互联网+”大赛规则,完成课题团队组建与协作拓展训练。

  3.团队构思准备

时间:415日——423

内容:根据选题,在创业导师指导下,进行市场调研、发展趋势和竞品分析、产品开发/服务流程设计、商业模式的调查及构思,团队自主推进。

  4.商业计划书撰写与修改辅导

时间:424

内容:在闵行校区发展空间,针对团队前期项目推进成果,开展面对面的专业咨询与交流,由企业创始人或高管作为创业导师,针对项目团队商业计划书完成情况,开展一对一深度点评与指导。

5.实训项目路演总结汇报及实训营闭幕仪式

时间:58日(暂定,可能会根据项目进展及互联网+赛程推进有所调整)

内容:在闵行校区发展空间,各团队就项目成果开展集中展示与汇报,举行实训营闭幕仪式。

  

四、参加方式

1. 报名方式:

请点击以下链接填写相关信息:http://khbhzpmdvssx7ddt.mikecrm.com/OGhlggy

(特别提醒:请务必填写有效联系方式,以便后续联系确认实训安排事宜)

2. 报名截止时间:47日中午1200

3. 本次创新创业实训营面向我校各书院招募60位学员,报名成功与否请以书院确认信息为准。

  

五、联系方式

姚老师:TEL021-34756953Emailysyao@mail.ecnu.edu.cn

谢老师:TEL021-34756911Emailysxie@admin.ecnu.edu.cn

  

光华书院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