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青声汇”系列活动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量:180

    5月份“青声汇”系列活动开始啦!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

    幽默风趣的青年科学家班主任和你一起探讨科学的故事;同和蔼可亲的关工委老师谈谈知心话;更有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的委员、人生导师和大家共同交流未来的成长之路。


活动介绍

  

【名师面对面】职业发展依赖路径与人才分层发展

时间:51613:00-15:00
地点:另行通知
嘉宾:胡炳文,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员,物理专业青年科学家班主任。1999-2006,就读于复旦大学, 2006-2009,就读于法国里尔第一大学, 2009-今,华东师范大学,目前主要从事磁共振与凝聚态电池材料的研究

  

【名师面对面】漫漫减肥路,吾将上下而求索

时间:51613:00-15:00

地点:另行通知
嘉宾:马欣然,生物专业青年科学家班主任。2006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之后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糖尿病,消化病及肾病研究所(NIDDK)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任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副主任。入选上海市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华东师范大学紫江优秀青年学者。致力于脂肪分化、产热和代谢调控机制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 Metabolism, 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文章15篇,获得美国2016 NIH Fellows Award for Research Excellence,美国NIH华人学者联合会2017 Distinguish Scientist Award等奖项。



【委员面对面】师范生的未来之路


时间:52313:00-15:00
地点:另行通知
嘉宾:吴成领,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光华书院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长期负责师范生教育实习、教师教育课程实施,熟悉我校师范生发展和就业状况。

  

【思齐聊聊吧】从物理悟理:物理学科的教与学

时间:52313:00-15:00
地点:学生共享空间(涵芬楼)220
嘉宾:朱鋐雄,华东师范大学物理和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光华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研究的主要方向是:理论物理,物理教育,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论等。朱老师长期从事本科生理论物理课程、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以及研究生的理论物理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物理教育课程方面多年开设物理教育研究方法等课程并从事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相关研究工作,获得市、校教学成果奖三项。主编出版《大学物理简明教程》,《大学物理学习导引》,《物理教育展望》,《物理学方法概论》,《物理学思想概论》等教材和专门论著7部,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的关于理论物理和大学物理教学研究论文共40余篇。


【名师面对面】我与合成生物学的故事

时间:52313:00-15:00
地点:另行通知
嘉宾:叶海峰,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2004年于宁波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78月赴瑞士留学,就读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ETH Zurich),攻读生物技术工程博士学位。师从哺乳动物合成生物学鼻祖Martin Fussenegger教授,并于20127月获得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博士学位。2012年到2013年继续留任原单位进行博士后研究。2013年被授予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最高荣誉奖章:“ETH Silver Medal”

  

【导师下午茶】聊聊3年后你将去向哪里

时间:52315:30-17:00
地点:学生共享空间(涵芬楼)220
嘉宾:何品刚,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光华书院人生导师。长期从事生物传感器、纳米材料制备与应用、电化学检测、新型电化学分析仪器等领域的研究。1985年起在华东师范大学工作,经验丰富,熟知化学领域学生成长发展状况。


【名师面对面】系统科学与中国梦

时间:53013:00-14:30
地点:另行通知
嘉宾:李韬,青年科学家班主任。2009年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理论理学博士学位。20097-201312月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201212月入选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20171月至今为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2011年曾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先后任Project officer  Singapore Millennium Foundation Research Fellow (新加坡千禧基金会学者)。2010.9-2011.1获澳大利亚教育部奋进研究基金资助访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随机系统、多自主体系统和信息网络;在自动控制领域三大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Automatica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发表论文多篇,包括多篇第一作者/通信作者Regular paper


报名链接

http://cn.mikecrm.com/sZuXO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