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青年大学习“伟大的长征”主题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量:418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是每位共青团员的必修课,也是提升政治素养的一个重要途径。202147日下午3点,光华书院青年大学习“伟大的长征”主题交流活动在光华书院216举办,本次活动由光华书院2019级、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联合团支部承办。

交流会上,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团支书关睎元与大家分享了主题为“学习长征史,走好长征路”的本周青年大学习感受分享。他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述红军长征那一段伟大的历史,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长征的背景、过程、重要会议及历史意义。他提到,长征对于我们新时代最重要的一点意义便是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历久弥新的,抗疫斗争、抗洪救灾、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无数英雄人物,都是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动写照。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肩负起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接着,音乐学院团委分团委副书记周子钰与大家进行了如何提高青年大学习学习率的分享,她指出,青年大学习需要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也应该发挥好团支书对团员的监督作用。光华书院团委书记尹强老师也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强调青年大学习对于我们了解更多的党史国情、学习历史知识,甚至日后的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团支书兰玲也就青年大学习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团支部建设的经验。她首先明确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然后为团支书们提供了督促团员完成青年大学习的几种切实可行的方法,最后她指出团支书是一个支部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要以身作则,引导同学们端正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尹强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宣布了光华书院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开幕,调动了团支书们参与书院活动的积极性。

青年大学习”是全国广大青年参与的网上学习活动,希望团员青年都能积极参与每周的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认真学习历史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文化素养。“青年大学习”行动为广大团员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提供了机会、搭建了舞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文丨关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