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一、第二团支部 “创新创业,创就未来”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量:85

 “创新创业,创就未来”顺利举行

20174188:30,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一、第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学生之家A210室进行了以“创新创业,创就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创新创业热情,激发培养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书院在校园主题日这天举办了“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会(EFG)校内推荐预答辩观摩暨创新创业书籍推荐活动”。所以支部带领同学们参加了这次创新创业主题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创就精彩人生”。

活动当天,共有五组华师学子为大家展示其创新创业成果,涉及五个不同的领域,包含“互联网下的摄影工作室”、“严明体育培训中心”、“教育平台”、“耐高温材料”和“校园水果”等5个项目。其中第一个项目最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它是华师大校内首家学生自主创业的微光摄影工作室,处于校园内,占据了地理优势,也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了方便,答辩的学长阐述详细,不仅让大一的支部成员们了解了答辩的形式,也让他们了解了创新创业,萌生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在活动的最后,老师和学长为大家推荐了有关创新创业的书籍,并鼓励大家要敢于创新,善于思考。

活动结束后,有同学感言:“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了解到了创新创业不一定是遥远的东西,它就在身边。”是的,细细留心生活,善于积累自己的想法,就会收获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作为21世纪社会的大好青年,支部成员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季,决定“铆足力气加油干”,在日后也能有自己的一番作为。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并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开拓视野,丰富自己。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一、第二团支部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八日

撰稿|雪儿达娃

摄影|雪儿达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