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7级 第二团支部、第三团支部、第四团支部合办“播撒创业之种,助力圆梦人生”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量:208

播撒创业之种,助力圆梦人生”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7

第二团支部、第三团支部、第四团支部合办

2018418830--1100,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第三团支部、第四团支部的八十位同学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A区认真聆听与学习观摩了EFG校内推荐预答辩观摩暨创新创业书籍推荐活动。

创新创业被国家大力提倡,就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性很高,认真观摩预答辩。第一位创新创业参加者是摄影摄像“微光”的创始人和发起人之一,也是华东师范大学的一位学生,在短短的10分钟内,他向评委们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以及“微光”的主要业务,与同行相比的优势,之前的收益情况,今后的融资渠道和发展方向等等。“微光”已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让同学们都惊叹不已,赞许如此有能力有实干精神的团队。

第二位创新创业选手主要的创业方向是体育方向,但由于第一次上台展示,不仅紧张地挡住了PPT,还在前面的陈述中讲了无关紧要的话题,评委老师给予细心的纠正,让他和观摩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选手们预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给大家推荐了几本创新创业的书籍,有心的同学拿起手机拍照,或是记录在笔记本上,留作后期的继续学习。

通过观摩这次预答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关于答辩时的注意事项,为以后的个人发展积累了经验。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

第三团支部、第四团支部二〇一八年418

撰稿|尹子薇

摄像|张懿婧、许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