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量:147

417日,光华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课程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闫方洁老师与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老师应邀前来进行专题讲座。

闫方洁老师为学员作专题报告

恰逢五四青年节100周年,闫方洁老师以“青年:时代的剧中人与剧作者”为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以“嬉皮士”与“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为例讲述了在一些特定的时代背景下青年人的迷茫及向往,同时结合了现今社会上一些对青年人的误解,她指出:“90后”、“00后”绝不是“垮掉的一代”,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时代烙印。同时,她也就青年一代历史意识淡薄的现象指出:不能仅对主流意识被动认可,而要主动传播;不要让利益问题取代政治理想;不要让生活琐事取代宏大叙事成为影响青年政治判断的重要影响因素。闫老师用轻松跳跃的语言给同学们带来一场严肃的引人深思的党课,她鼓励学员们作为青年人应继承前辈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勇于做时代主人,为时代进步做贡献,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李海芬老师为学员作专题报告

随后,李海芬老师带来了“争取做一名懂规矩、讲党性的合格党员——党内基本知识介绍”的专题辅导。李海芬老师围绕“入党流程”、“组织生活制度”、“党费缴纳和转接组织关系”以及“相关学习资料”四个板块展开,为学员们介绍了党内基本知识。她主要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其中包括申请入党的条件,四大“政治标准”,以及整个入党过程中每个阶段的具体流程。紧接着介绍了党组织的一系列生活制度与党费缴纳规定。她强调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党员意识的基本体现。同时,老师结合实际情况与案例,介绍了不同情况下党员组织关系的处理方式。最后,老师针对党员发展和党员自身准则给我们罗列了相关的学习资料,希望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可以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严于律己,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两节讲座结束,学员们表示收获颇丰,且引人深思。本次专题辅导使学员们对于青年这个身份有了更多地思考,对于党内基本知识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学员们表示会利用老师所提供的学习资料,增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文案|朱旭阳 杨佳祎

摄影|潘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