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量:203

 “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顺利举行

20175213:00全体成员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433室进行了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为教育引导团员学习五四精神内涵,自觉增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正确认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特组织开展“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主题活动。结合五四青年节契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理论阐释和现实解读。

活动当天,于根福讲授讲道:“当代青年要以天下为先,要有时代责任感,意识担当,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中曾提出“新时代”,即在经济、军事、文化三个层面上的新突破。经济上,社会主义的强国,前三年全面实行小康。攻坚克难2035年实现“四个现代化”。军事上,到2050年,要成为军事强国,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屈辱历史。学习红军“国家能战胜,土地能占领,民族不能征服”的精神。文化上,要努力成为实现新时代的开拓者,实践者,学习孔繁森一生甘为“人民公仆”,要到农村去,边疆去,基层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艰苦奋斗一辈子,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

青年新,则国家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则国家有前途;青年一代有担当,则民族有希望。广大青年应志存高远,能够肩负起历史重任。人有信仰,则有精神;民族有信仰,则有希望;国家有信仰,则有力量。当代大学生应努力成为有理想,有信仰,有才能,有本领,有精神的有志青年,时刻牢记“勤学”、“修德”、“明辨”、“朴实”。一即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即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养大德方可成大业。三即拥有与社会价值体系相同的价值观。四即道不可空谈,知行合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

活动结束后,有同学感言:“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我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作为21世纪社会的大好青年,支部成员在这“五四”的浪潮中,决定“铆足力气加油干”,在日后也能有自己的一番作为。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并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开拓视野,丰富自己。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

二〇一八年五月二日

撰稿|雪儿达娃

摄影|雪儿达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