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化学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与菁英班团支部4月联合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量:150

光华书院化学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与菁英班团支部





                         4月联合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为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光华书院化学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与化学菁英班团支部联合举办了名为“勇立时代潮头,创就精彩人生”的联合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青年创新创业理念学习与共同观影。






活动开始,化学菁英班团支书介绍了本月团日的主题,以及团日活动的大致流程,并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讨论了大学生创业的市场现状与相关政策。随后,播放电影《中国合伙人》,一同观看三个年轻人从学生年代相遇、相识至一起打拼事业,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的创业励志故事。




影片里,成东青、孟晓骏和王阳三兄弟之间有过争执,也干过荒唐事,但一律浅尝辄止。我们看到的是创业者们没有退路,坚持信仰,为梦想执着但一次次梦碎的艰辛,也看到了不变的创新激情迸发出的强大力量,一步步把他们推向了成功者的巅峰。





这一部有青春、有梦想、有友谊、有奋斗的创业电影,含有中国梦的寓意,与团日活动的主题高度契合。勇立时代潮头,可创就精彩人生。



观影结束后,团支书率先分享自己的观后感想,鼓励支部成员们共同讨论观影后自己的新收获。许多同学表示,虽然先前自己已经看过这部电影,但在大学校园里重温时,感到更多的共鸣。正如电影里所说,“我们要有勇气,有耐力,掉在水里不会淹死,待在水里才会淹死,你只有游,不停地往前游”,敢于探索,敢于实践,不畏失败,不惧挑战的精神品质,值得每个人学习。

最后,团支书用习总书记对青年的一番话来作为活动结尾,鼓励青年们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

  

光华书院化学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

光华书院化学本科生2017级菁英班团支部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日

撰稿|苏欣

摄影|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