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化学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民族与创新”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量:93





2018415日(周日)1600光华书院化学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于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119教室开展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助理辅导员周建。

活动宣布开始后几位事先准备好的少数民族同学依次上台进行演讲,结合幻灯片生动形象地从衣,食,住,行,传统节日,生活习俗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民族的特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从回族到彝族,从土家族到蒙古族,同学们了解到了也许以前只在课本上才看到过的少数民族的生活。


我国少数民族文化,既包括了各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也包括现当代文化。我国的少数民族文化资源非常丰富,可以说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特点也非常鲜明、突出。从这次活动我们发现,少数民族的很多生活习惯已经被汉族同化,很多传统习俗,语言文字,古老技艺正在消失,我们应该在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继续保持中国文化的多样性。

通过这次文化交流的活动,大家对彼此的地区,家乡,民族,习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加深了对同学的印象,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关系。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勇于分享自己家乡或民族的特色和风俗。

光华书院化学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五日

撰稿:王淇铭

摄影:丁菊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