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光华 |陈丽清:授业传教 良师益友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量:419



陈丽清老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光学、原子分子物理、精密测量。在整个解疑过程中,陈丽清老师平易近人,如同朋友一样的对话距离使我们毫无保留地说出自己学习生活的困惑,整个过程十分舒心愉快。


自然发展 跟随主流

聊到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的这个困扰许多人的问题,陈老师支持学生在学习之余多参加课外活动,她认为学生除了专业能力,性格和与人沟通的能力也是很重要。陈老师谈到自己大学时释放压力的方式,参加了很多体育活动,参加了排球队,平时也会逛逛街,看看电影。学习不用放弃自己的爱好,要做的是提高效率。相比将书上的内容一字一句慢慢磨不如课前预习,上课做好笔记,考前多和老师交流来抓住学习的重点。即跟随主流,让自己自然发展。老师讲到,选择入党一方面也是这个原因,人是社会性的动物,需要群体、归属感。比如召开的党会会解读今后五年的政策变化,这对我们抓住潮流运行方向有指导意义。即顺流才可疾行。

逐点剖析 春风化雨

在场的多为师范生,老师悉心地解答了针对师范生的一系列问题。老师针对“研究生比师范生在教师招聘更受欢迎”,“师范生只用专攻专业课”,师范生跨校交流和出国意义不大几种错误观点提出看法·.老师谈到其实就教初高中书而言不在于多深的专业功底,在于知识传递能力,师范生在这方面是有优势的。老师提到不同的课程能锻炼多向思维,培养学习能力,故手头的事都应做好。老师也鼓励我们可以走出校门,不同学校有不同学校的文化,人是最大的资源,在不同环境中见识不同的人,在思维的碰撞中发展自己。

陈丽清老师一点点的悉心教导如春风化雨,愿我们能铭记心中,规划好自己学习成长的路线,大步向前。



文|何雯倩           编辑|光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