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物理学类本科生2017级菁英班团支部成功举办5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量:85

小小青年爱科学

 提到五月,与我们最为相关的便是五四青年节。在五月,我们切身感受与身体力行“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作为祖国的花朵,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将来为我国的科学事业或是科学教育事业出上一份力,这便是爱国。为体现民主,本次活动的内容是与班上同学共同商议的,让我们作自己活动的主人。

 活动开始前,组织了几位同学担任探索实验室的探索导游,主要是提前做一些准备,为参观时见到的一些有趣的现象进行解说,对于一些有趣的实验装置进行组件的预测,也算是激发了大家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探索的能力。当然探索实验室也不是可以随便进去的地方,自然同老师也进行了沟通,老师对于我们的参观活动表示十分的支持。

 活动具体定于5.23下午15:30至17:00,在探索实验室门口集合后,每一块区域都有同学进行谈论和讲解。例如里面的力学教学实验装置的展示,让我么亲自动手,将科里奥利力清晰地展现出来。还有利用形状各异泡泡环做出规律又漂亮地薄膜结构,甚至在展示光影镜像的地方看到了儿时的玩具——万花筒。活动有趣,又生动,大家的讨论也很激烈。

 整体而且,活动按照预期完美进行。

 接下来就让我们略微展示一下物理探索实验室啦!欢迎大家来玩耍呀!

 汞蒸气还有其他的稀有气体在强电压下电离发出来七彩的光芒!仔细观察的小朋友才看得到到啦!


 猜猜下面这张图是怎么做出来的呢?看上去很像星空,很漂亮对不对?说出来大家肯定都听说过,就是光纤啦!



 泡液新玩法了解一下?下图这个四面体环中在一定几率下会出现一个膜形成的小四面体哦,灰常好看哒。除了图中的环,还有其他十余种不同的环,不同的环会出现不一样的效果,而且水中晃一晃有奇效哦!

光华书院物理学类本科生2017级菁英班团支部

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三

摄影:李璟隆、王思仪

撰稿:潘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