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物理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成功举办5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量:185

“凝聚青春力量,弘扬五四精神”


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凝聚青春力量,弘扬五四精神”,光华书院物理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下午1400,组织全支部同学一起参观了巴金故居。

  巴金一直念念不忘他“是五四运动的产儿”。受五四影响的知识分子们一些成为政治家,一些成为文人。巴金是后者。巴金故居由一栋主楼和两座辅楼组成,主楼是1923年建成的假三层花园洋房,巴金于1955年定居于此直至2005年故世,《随想录》等诸多著作都在此创作完成。

近庭院,迎面是一幢藏青色二层花园洋房。冬日里的墙上布满了爬山虎枯藤,庭院里一年四季的树木花草都有,巴老还亲自种植过樱花、玉兰等。一棵高大挺拔的腊梅树枝上开满了金黄色花朵,阵阵的幽香给小院增添了丝丝的春气息。

  

 那是一个净化尘世的地方,那是可以找到自己内心的一份清明的地方。

 参观巴金故居,是一场不寻常的人文之旅。走马观花只是看到了景,静心细品才能入得了心。故居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背后是悠远的历史,是文化的积淀。


物理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二

撰稿:安雅琦

摄影:牛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