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第七次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量:106

2018年5月17号,光华书院物理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第七次团日活动顺利召开。此次团日活动为教育引导团员学习五四精神内涵,自觉增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正确认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经班委讨论,决定开展此次“凝聚青春力量,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刚开始,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观看了一个简短的记录,此记录片简要的介绍了那段风起云涌的岁月,也让同学们看到了当时的青年们赤诚的爱国之心,令大家深受触动。随后,同学们分为四组开展了抢答式知识竞赛活动,在此活动中A组同学表现突出并赢得了竞赛。最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自由讨论,并在讨论结束后派代表上台发言,阐述他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对如何发扬五四精神的看法。

同学们认为五四精神的核心为爱国精神,其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同学们指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创新,甘于奉献并拥有远大理想。

此次团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效果显著,同学们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的目标与青春的责任。


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七

撰稿:吴易难

摄影:曲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