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光华 | 敬承斌:让认真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量:678

光华书院6月份学业导师预约时间表已新鲜出炉,40位导师等待着大家相约交流。同学们有关课业疑问解答、专业发展解惑、研究兴趣指点、学业规划指导等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向导师咨询。书院小记者们特此采访诸位学业导师,之后会陆续推出。今天我们来认识下这位导师。



    敬承斌老师承担过班主任、教学督导员等工作,他五次被学生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目前主要从事光电材料与器件制备研究,包括光电敏感材料和低损耗光学传输材料以及它们在智能传感器、红外/太赫兹光学传输系统等方面的应用。


兢兢业业,颇受爱戴

敬承斌老师在04年博士毕业后就开始教书,每届来往学生非常多。曾有次老师去坐高铁,偶然遇到一个陌生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一问方知这是多年前听过自己课的一位学生。这位学生攀谈中开始向老师回忆着开学时的第一节课,无论是老师的穿着打扮,或是一言一行,时隔多年学生依然记得清清楚楚,这让老师感触颇深。一个老师或许很多年一直讲授同一门课程,但对于上这门课程的学生而言,每一节课、每一个知识点都是新的,老师需要以一颗虔诚和敬畏的心对待每一堂课。这也离不开老师对待每一节课慎重的态度,他总是充分备课并做到上课脱稿,细致入微地传授新知归纳总结,颇受学生爱戴。


认真学习,认真生活

一方面,作为学生需秉持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方可学有所成;另一方面,在平时的各种课外生活娱乐活动中,也应当认真对待。当一个人全身心地投入到一件事物中时,他会对己有更高的要求,完成事情的质量也较高,如此,他走向成功抑或是获得他人认可的概率也会增大,更容易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在团队或工作岗位中有所担当。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伴随着科技的进步网络的发达,学生们获取信息的途径愈来愈多,并能通过校内外一系列人才培养平台进行研究工作创新与创业训练,也能有更多的保送读研或出国学习深造的机会;然而,当今社会对学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术业有专攻,而且拥有与信息时代相匹配的宽泛知识体系和综合分析能力。作为学生一定要客观地认识自己的状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与时俱进,开创自己美好的人生。



如需与学业导师交流咨询,请点击http://cn.mikecrm.com/yHvAOXy 或点击阅读原文填写预约

 (如需预约,请务必提前一天填写预约表单)


   编辑|光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