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光华|周林峰:不断努力,兢兢业业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量:298

光华书院6月份学业导师预约时间表已新鲜出炉,40位导师等待着大家相约交流。同学们有关课业疑问解答、专业发展解惑、研究兴趣指点、学业规划指导等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向导师咨询。书院小记者们特此采访诸位学业导师,之后会陆续推出。今天我们来认识下这位导师。



    周林峰老师于08年进入华东师范大学任教,现担任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副教授。目前研究方向为Riemann-Finsler几何和几何分析。简言之,就是用微积分和分析的方法来研究流形上的一些几何量,尤其度量结构和各种曲率、体积之间的联系。老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他全身心地投入于数学教育事业,颇有耐心地为学生们答疑,认真备课,为学生们的数学学习生涯点亮明灯。


良师益友,循循善诱

周林峰老师曾经教授免费师范班的数学分析,当时班上有几位少数民族的学生,他们来自新疆、西藏等西部偏远地区。由于语言差异和起点不同等问题,这些学生起初表示上课听不懂,对所学的内容理解起来非常困难,所以周林峰老师建议他们每周都过来答疑。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有两位来自西藏和一位来自新疆的学生基本上每周都来,在周林峰老师的耐心讲解以及他们自己的努力之下,他们逐渐能跟上上课的进度,学业成绩也逐渐好转,并最终通过期末考试。这将近两学期坚持不懈的答疑辅导,无疑对周林峰老师和这三位学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林峰老师也感慨到:边疆少数民族学生,进入大学后对于大学学习的适应,相当不容易。

  

学习寄予,殷切期望

周林峰老师表示,首先学生们应当打好基础。 数学是一个庞大的体系,只有基础打扎实,后面的课程才能游刃有余。目前数学基础课分为几何、分析、代数三个部分,学生们应当根据学科特点和自身状况合理分配时间。只要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以华师大学生的实力,必然能有所获。

另外,上课需要认真听讲,借鉴老师的思路和经验,学习会事半功倍。

对于数学系的学生,不仅要学知识,还要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们课外如果有时间和机会,可以找老师们聊一聊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或课题。周林峰老师认为,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今后的工作或者研究都很重要,要有数学思维并应用已有知识解决现存问题。



最后,周林峰老师希望学生们能在大学四年打好坚实的基础,并对数学产生浓厚的兴趣。毕业后无论是去中学当老师,还是继续从事数学研究,都能应用数学思维和知识,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如需与学业导师交流咨询,请点击http://cn.mikecrm.com/yHvAOXy或点击阅读原文填写预约

(如需预约,请务必提前一天填写预约表单)


 编辑|光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