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物理——风筝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量:411

生活中的物理——风筝

光华书院物理学本科生2017级基地班第二团支部及第三团支部团日活动新闻稿

清明节前夕,光华书院物理17级基地班第二及第三团支部的团员们来到图书馆前的大草坪上,围成一个圈席地而坐。

二班班长刘佳同学主持了本次的团日活动,她首先起身为团员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流程。随后,三班班长喻泉同学起身为大家发放风筝相关的阅读材料,并走到中央引导大家阅读材料、讲解风筝放飞的原理。喻泉同学一手拿着“讲义”,一手比划着风筝起伏的路线,讲解过程趣味生动。同时,他还不停提问以及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大家的参与度很高。接着,李叮当同学走上前来为大家讲解风筝制作过程的注意事项。

每位团员对于制作风筝的积极性都很高,特别是在刚刚阅读完风筝放飞的原理之后,大家都迫不及待打开风筝制作的材料包想自己动手试试。在场的团员们自由组成两两一组,合作完成风筝。每个小组制作风筝的流程有所不同,有的先搭建风筝的骨架,有的先用颜料画风筝的图案,有的先粘连风筝的尾条…最后,每个小组都成功做出了一只风筝。

最令人激动的环节必定是放风筝,每位团员都想试着把自己风筝放得越高越好,大家也用于尝试不同放风筝的方式,看哪种方法能更轻松地把风筝放高。最后有些小组的团员们发现,风是放飞风筝的关键因素,而不是人跑得越快就越容易飞起来…大家在这风和日丽的下午,尽情享受知识和生活带来的乐趣,妙趣横生,其乐融融。




|陈海伦  

|陈海伦 莫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