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场逃生”密室游戏 后记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量:240

前段时间,实验A楼底楼实验室的那次火情,想必光华书院的同学们多多少少都有所耳闻,那次火灾甚至出动了附近14辆消防车赶来救援……设想,如果火灾发生时我们正身处实验楼,该如何自救呢?

     所以,我们光华书院科技创新部这一次专门为同学们开设了“火场逃生”密室游戏~活动进展地很顺利,大家在体验到了游戏乐趣的同时,也掌握了许多关于火场逃生的技巧和知识呢!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说说这次的活动~

2018526日,星期六,北京时间1400,小伙伴们准时集中在二教214,听学生会科创部指导团成员刘玥洋同学讲解游戏的规则和内容,并进行了分组,准备后面的小组PK赛。

       哎呀,空气中一下子就充满了火药味呢,比赛的结果将会如何呢?期待的眼神。

    

     这次的活动也分好几类的呢,可以说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配合运动型

 这类游戏主要锻炼同学们在火场逃生中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的能力。比如“杯水车薪”,“逃出绝命通道”,设计的初衷都是如此~

    看,同学们都沉浸其中,非常享受游戏的过程。

 

 

益智动脑长知识~

 本来就是“大型密室逃脱”的游戏活动,怎么能少得了动脑这个环节呢?在这次的活动中,有“你画我猜”,“解救火场中的娃娃”等各种闯关活动和隐藏任务,都需要大家细心发现,大胆求解。这些活动,不仅增长了我们对火场逃生的知识,也丰富了我们应对这些场面的经验。


 给大家欣赏一下小伙伴们的画作~

   

   

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的角逐,以下的三个小组顺利拔得头筹,每个人都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小奖品~

(第一名小组:第1组:程瀚,封佳佑,曹梦瑶,杜明航)


(第二名小组:第5组:熊瑾康,彭雨欣,皮皮楚,刘琦)


(第三名小组:第4组:潘铭烁,杨月蓉,覃佳鑫,乄一生一笹)


 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工作人员和参与游戏的同学们都收获了不同的感想:

我负责的是挑战默契的游戏,在这个游戏里,我觉得,首先是,每个小组的同学都很有默契,能够通过几个简单的一般疑问句就猜出题卡上的内容。其次,这也反映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比如,消防车,灭火器等)的熟悉。

这个游戏非常有趣,我在这个游戏中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也了解了更多关于火场逃生的知识,希望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


总结

 无论任务多么的艰巨,我们在场的每一组都圆满的完成了他们的任务,每一个人都在这次活动收获了知识,勇气和友谊。我也希望下一次能有更多的同学报名参加这类的活动,我们部门也将在同学们的勉励下,越做越好!


编辑|光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