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青春,团结协作—生物学类本科生2018级全体支部团日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量:515


--光华书院生物学类本科生2018级全体团支部



2019412日下午,光华书院生物学类专业2018级全体团支部(包括第一团支部、第二团支部、菁英班团支部、师范班团支部)在图书馆草坪前开展了“征战青春,团结协作”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两项内容,分别是两轮的分组撕名牌项目以及以班级为单位的拔河比赛。本次活动旨在带领大家积极运动,感受春天的活力,从而释放学业压力,增进意志力,促进团员们的协作交流能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投身于祖国的伟大建设事业。


首先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撕名牌活动,游戏规则为:攻方只限20人,其余均为守方。开始攻方较多,守方的“神秘道具”较少。大家感到情非得已,只能“略显温柔”地撕掉守方。一轮游戏显然不够,看到大家意犹未尽,团支书们又干脆按照鞋子的深色和浅色把同学们各分成了一组。同学们背靠背守卫自己的同伴,在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和欢笑声中依靠在一起,坚持到最后,即使被抓住也还是很开心。大家相视而笑,友谊于此刻升温。




激烈的撕名牌过后,同学们稍事平复激动的心情又投入下一项大战之中——班级拔河。各班的同学各自围拢,开始有条不紊地排兵布阵:既有人置身阵外列兵点将胸有成竹,又有人前后奔忙拉绳走位不亦乐乎。




尘埃落定大军成型,赛事也在严阵以待中拉开序幕:菁英班与师范班之间的比赛打响了头枪。一声令下,双方鼓足干劲,毫不相让,僵持许久仍不见孰优孰劣。只见红标逐渐向师范班一侧倾斜,或许是胜利的趋势让他们放松了警惕,此时菁英班趁机发动奇袭一举发力,电光石火间夺下首盘胜利。然而时运难继,在师范班重整旗鼓后的大力猛攻下菁英班连输两盘,与晋级资格失之交臂。


眼看一班和二班之间的赛事也是热火朝天,双方队伍卯足力气压低重心,针锋相对背后暗流汹涌。最后二班扳下一成,将比赛推进到最终的决胜环节。师范班与二班各自就位,结束了比赛的同学也围在一旁观看助威。比赛开始的喊声一响草坪上随即喧声震天,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为战况更添几分激烈。一番角力后二班成功拔得头筹笑到最后,而不论输赢每个人脸上都不自觉地挂上了惬意的笑容。着实尽兴。


同学们辛勤的汗水播撒在青葱的绿坪,欢声笑语填满了春日的晴空,这正是属于我们青春的风采与希望。正因我们团结阳光,祖国的未来才更加宽阔明朗!



                                            文| 宣传委员组(季雨舟 唐莉晶 高歌爽)

                                            图|侯袁依 王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