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青年荣誉院生特辑 | 苏蕙芃:艺熠生辉,风采卓然,步履不停的舞台精灵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量:58

  苏蕙芃,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2022届光华书院荣誉院生。校艺术团民乐团二胡声部长,光华书院民乐团团长,曾与镜影舞社一起在校园街舞联盟热血高校系列赛事中获得团体第四名。荣获校艺术团“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今天,让我们走近这位艺熠生辉,风采卓然的舞台精灵——苏蕙芃。

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从4岁开始结缘二胡,到以特长生考试专业第一的成绩进入华师大,谈起大学四年的青春,苏蕙芃的关键词应该是“舞台”。作为民乐方向的艺术特长生,校艺术团的训练与演出成为了她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她不仅是校艺术团民乐团二胡声部长,更在大二时协助组建光华民乐团。走在民乐的发展道路上,她说到:“不仅是因为热爱,更希望能为传播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苏蕙芃追梦的身影不止于民乐:高校街舞赛事,普陀区迎新晚会、第十四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开幕式、华东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文艺汇演……她为舞台而生,如光璀璨,熠熠生辉。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然而,每一次辉煌背后,是苏蕙芃无数的汗水与付出。在校艺术团中,即使有很多活动超出了她的艺术专业范畴,但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各项校内的活动,她几乎从不缺席。这不仅让她训练出了更多的“附加技能”,也让她获得了更多宝贵的校外舞台机会。虽然曾在高校街舞赛事中获奖,但其实苏蕙芃在进入舞社前并没有系统地学过街舞。公演前的高强度排练,至今让她记忆犹新:“很累,60多人的团体,每晚一起排练。但现在回想起来,依旧令人感动。自己好像就是在这日日夜夜中,无形地进步了。”

行之所至,无畏山海

   热爱不仅引领着她找到自己的道路,更让她突破自我,不断成长。虽然在舞台上,她如同步履不停的精灵,艺熠生辉,风采卓然,但台下却也曾面临过重重困难。不擅长社交、融入团队慢的性格特点,让她在大二带领小组排舞时,因不能坦然站着众人面前教授舞蹈而手足无措、心情低落;组建光华民乐团时,她还要兼顾校艺术团,压力巨大、分身乏术;不仅如此,在训练书院民乐团过程中,她还曾因成员基础不一而焦虑郁闷。“但勇于克服一次次奔溃,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成长是飞速的,成就感也是巨大的。”

   对于未来,苏蕙芃希望自己在拥有一份稳定工作的同时,能不放弃兴趣爱好,继续精进。同时,她也寄语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是首位。但面对不擅长的领域,如果无法改变,可以尝试另寻出路。其实兴趣爱好发展起来,或许也能作为自己的事业选择。”

“寻梦而行,向阳而生。”


编辑 | 刘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