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逐风启航!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量:105


To graduates .

那未来如何登场 有我担当

定是你只能叫好 那种辉光

赤子心 向远方 有我啊

一生骄傲为我 站立的地方

——《有我》

陪你去樱桃河畔 看春夏变化

陪你走夜路漫长 把未来畅谈

一次次迷惘又重来 我没离开

陪伴是 最长情的告白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6月5日,光华书院第二届毕业嘉年华暨荣誉院生表彰在《我的世界》虚拟光华世界中举行,在特殊时期为2022届毕业生们送上一份难忘的毕业纪念礼。校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余佳、校教务处处长孟钟捷、校团委书记俞虹,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院长温玉亮、党委副书记涂皘、副院长谢雨杉以及书院全体辅导员共同云端守候,与毕业生们同游像素世界。


闪光青年,书写绚烂的青春答卷

        表彰会上,宣布了12名荣誉院生和8名荣誉院生(提名)获得者。他们在专业钻研、科技创新、文体艺术、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不同方面均有卓然表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优异成绩,是光华学子的卓越画像,激励着更多学子拼搏奋进、追求卓越。余佳、孟钟捷、俞虹、赵旌旌、温玉亮、首届荣誉院生代表李峰宇分别为他们颁奖。荣誉院生们也作为代表为毕业生和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王啸坤史夏虹回顾四年大学时光,在多方提供的宽广平台上自由发展、培养勇气,“胜利女神或许不会眷顾到我们每一个人,但是尝试之后,总会留下痕迹。”陈泠言、欧阳博翰、陈雨萱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与大家共勉要继续对专业学习保持热爱,互学共进,坚持不懈。胡冶、苏蕙芃在工作和学习之余,发挥艺术特长,鼓励大家持续发现并创造生活的美好。光华书院抗疫志愿者代表张兴宇、杨艺潇在这场战疫中冲在一线,同时也见证了更多人的奉献与坚守。李一歌、吕沐涵、章智焜在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等各方面勇于尝试,并祝福大家今后面对生活积极进取、面对工作怀揣热爱,只要勇敢尝试,就能走向更好的自己。首届荣誉院生代表李峰宇学长也送出了他对毕业生们的祝福:“临近毕业之际,祝愿毕业生们永葆初心,不畏今后的路途遥远,胸怀壮志,不负韶华,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温情师长,饱含深意的惦念祝福

       “春风知别苦,不遣柳条青”,温玉亮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真金不怕烈火炼,你们的表现,也让我深深地感到,你们是可以被赋予重要使命的一代新人”。并用雷锋同志的四句话赠言毕业生,“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孟钟捷则从历史学家的角度为毕业生们送上临别一课:人类世界过往的发展是各种体验的组合,大学四年留下的记忆一定也是如此,希望大家能正确看待过往的喜怒哀乐;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但今天的体验,将会化为我们内心的一种警惕,不断提示自己在未来做好准备,用勇气、智慧、信任面对所有的不确定性。愿同学们始终追求卓越,实现华东师范大学的先贤们定下的目标——光大华夏。



余佳则寄语毕业生们:这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日子,你们即将重整行装,勇毅前行。“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衷心祝愿你们前途似锦,拥有美好的未来。



         俞虹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愿同学们保留住自己内心的单纯和美好,继续快乐、勇敢地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



        赵旌旌为毕业生们送上临别希冀:继续保持追求卓越的精神,成为各领域的卓越人才;继续保持恬淡纯洁的心态,勇敢追求人生的幸福。


一砖一石,与光华的再一次相遇

在这个繁花盛放的季节,为弥补毕业生无法肆意相聚、行走校园的遗憾,毕业季工作组决定在虚拟世界中,为毕业生们搭建出充满回忆的标志性建筑,并将一年一度的毕业嘉年华暨荣誉院生颁奖搬至于此,为毕业生们带来沉浸式的场景体验。

这个想法迅速得到荣誉院生以及多名毕业生、学弟学妹的鼎力支持,iGuangHua@ECNU建造工程队火速集结,逐一解决了服务器、游戏版本、工程量巨大等多个困难。在20天里,12人的队伍每日轮番上线“敲敲打打”,从整个校园地图比例的确定、学生发展空间的外饰修缮,到复刻因疫情错过的樱花林、楼内商铺和办公空间的精细打磨,同学们熟悉的学生发展空间在《我的世界》中一天天更完整。

为更好地呈现颁奖效果,工程队搭建礼堂,并设计了奖牌、烟花等惊喜道具。考虑到毕业生无法在图书馆前相聚大合影,又对图书馆进行了复刻,并在馆前广场一夜之间立起了由180张小地图方块手动拼成的2018级新生入学巨幅合影,祝愿毕业生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跟这么多同学一起在《我的世界》中还原黄玲玲楼,是一件非常令我快乐的事情。这就像跟同学们在华东师大一起读书一样愉悦。”在这个艰难的毕业季,工程队中的2018级毕业生张豪宸依然保持着乐观、坚定,一如过往四年那般。同时,在“工程师”们心中,早已萌发了复刻整个校园的念头,希望之后不断接力,将大家挚爱的师大校园永远保留云端。

 “感谢iGuanghua@ECNU工程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一个看似不可能的Idea落地生花,并且一直在不断创造惊喜。在遇到困难时不屈钻研,在面对未知时勇敢突破,2022年夏初,你们用理工人独有的浪漫,惊艳了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作为项目的发起人之一,光华书院团委书记瞿轶雯见证了“平地起高楼”的整个过程,“敢闯、敢试、不设限的00后,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青春最好的模样!”


独家记忆,愿此去前路常伴有光

 “大学共四年,疫情已三年。”2022届的毕业生们经历了云课堂、云实验、云求职、云答辩,也经历了人生中从曾未有过的磨练。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光华书院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毕业纪念活动,后浪:青春回忆录、闪光:荣誉院生评选、逐风:毕业歌《有我》、辅导员合唱《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启航:心语心愿,用最大的努力和真情,为毕业生们找寻另一种纪念青春、封存回忆的形式。

最后,让我们一同回顾各位荣誉院生的精彩事迹。

十字路口,绣球花开

愿你们,勇往直前

愿你们,一路追光

光华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