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光华”校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量:324

为传播校史文化,传承师大文脉,展现光华大学的文化底蕴和校史精神,促进书院文化建设,光华书院特举办“光华·光华”校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继承光华大学文脉,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实现美育和文化教育的结合。

01参赛对象

华东师范大学全体师生

  

02征稿时间

第一阶段投稿从即日起至2019525

第二阶段投稿从2019526日至630

  

03参赛作品类别及要求

(一)作品类别

参赛作品主要为文创产品设计。不限形式,可以是单件作品,也可以是系列组合,但组合作品之间需互相关联,突出主题。

(二)作品要求

1.所有作品需融入光华大学的视觉识别元素,以传播校史文化,传承师大文脉。光华大学校名、校训、历史事件、杰出代表、校园景观、标志性建筑等均可作为设计来源素材。力求内涵丰富、构思新颖、品味高雅,能展现光华大学的校史精神,让大家了解光华大学的历史和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2.校史文创产品设计要求:设计作品追求多样化,形式不限。可以是明信片、笔记本、中性笔、书签等文具类产品;文创T恤、主题日历、手机壳、U盘、礼品袋等实用类产品;光华大学纪念图册、校园生活图集等纪念性产品等(仅提供参考,包含但不限于以上产品)。设计主题围绕光华大学校史、杰出人物、纪念图片及华东师范大学校史、校园生活。作品要有一定深度及创意,体现校史文化内涵,能古今结合,兼具功能性、实用性、设计性、观赏性。

3.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且素材选取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专利权或其他权利。

  

04参与方式

(一)本次征稿可以个人投稿,也可以团队投稿,投稿数量不限。

(二)参赛者于2019525前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参赛作品和作品简介发送至指定邮箱:ghsytg@163.com,邮件主题为:文创大赛+作者姓名+学号

(三)邮件内容主要包括:

1.设计图:要求为RGB模式,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M,每件作品版面1-2张。此外,请参赛者务必保留设计相关(AI/PSD/CDR/3D/犀牛等)原始文件,便于主办方统一收取用于宣传、制作成品使用。如为手绘作品,需转换成JPG图片格式上传。

2.参赛作品的简要介绍及设计理念。

3.所有材料打包至一个压缩文件内提交并以“学号+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四)联系方式: 孙老师 02154836072

  

05大赛评奖

(一)书院会对征集的文创产品设计进行评选,并产生入围作品;入围作品将通过ECNU光华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并征求广大师生意见,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二)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06其他说明

(一)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参赛者自备作品底稿。

(二)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光华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