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代表团关于执行大会决议的倡议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量:119

随着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第一届团学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和闭幕,我们在思考,我们作为学生代表,在这场大会中有哪些收获呢?又将要承担哪些责任呢? 

我们的大会,通过了诸多决议,包括通过主席团名单、执行主席及秘书长人选、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砥砺前行勇担当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学生会《章程》等等。我想我们作为学生代表,都应该认识到的是,从此光华书院学生会的工作有制度可依,学生会的工作得到了大部分同学的认同和肯定,我们的学生会从初生状态迅速成长,必将逐步成为能够维护广大光华书院同学荣誉和利益的坚强组织! 

在这场重要的活动中,大家作为光华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代表团的一员,积极参与到了对《章程》草案的修改意见提出中,也都参与到了代表全体化学系同学行使民主权利的决议表决中,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庄严的投出了自己的一票。我们获得的不仅是参与学生政治活动的宝贵经历,更是代表广大同学行使权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对于作为代表团团长的我们三人而言,可能收获更多一点。代表如何合乎筹备委员会下发的通知精神来产生?如何将大家组织成一个代表团整体?如何引导大家参与到对草案的议论和建议的提出中?如何保证每一位代表积极行使权利,而非消极应对?如何向上反馈最广大群体的诉求?这对我们都是挑战,我们的工作是有瑕疵的!感谢大家的支持与批评指正,在此也特别感谢涂皘老师的关心和指导。

这次活动中,我看到广大同学的意志汇聚成我们书院共同意志,看到指导团、学生会、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在作为代表的一年里,能够按照《章程》精神,维护《章程》尊严,积极行使对学生会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施行监督的权利,积极承担向更多同学传达书院大会决议及精神的义务,用行动维护光华书院和广大光华书院同学的荣誉和利益。 

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化学代表团 

团长|吴子豪 

团长|苏欣 张馨元 

2018 年 6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