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光华 | 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量:143

你是否有过在事故现场,看到伤员痛苦挣扎,而自己却无能为力的经历?

你是否看到过拥有急救技能的好心人,在危难时刻施以援手,拯救生命的新闻?

掌握急救知识,不仅是为他人的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是为自己的安全保驾护航!

  


01中国红十字会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成员。

在本期急救知识讲座中,来自莘庄红十字会的老师将会为同学讲解急救有关知识,为有意向学习急救技能的同学提供机会。

  

02急救是什么?

急救是指当有任何意外或急病发生时,施救者在医护人员到达前,按医学护理的原则,利用现场适用物资临时及适当地为伤病者进行的初步救援及护理,然后从速送院。

当意外发生时,最有效的抢救时间就是最初的几分钟,而每耽误一分钟,死亡率就会直线上升。据调查,中国心脏猝死的发病率:每年近120万人,每天近3200人。但是救活率不足2%。如此低的救活率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心脏猝死患者身边或周围没有第一时间能够做出正确应急急救措施的目击者。

一旦呼吸心跳停止,时间就是生命!

  

18秒后,脑缺氧。

30秒后,昏迷。

60秒后,脑细胞开始死亡。

6分钟后,脑细胞几乎全部死亡


或许之前的你在面对意外发生时只能拨打120,然后在一旁心急如焚却无计可施。

而在掌握了有效的急救知识后,你便可以在第一时间给予伤者救助,同时也能够用学到的技能展开自救。

03往期回顾

今年3月,来自莘庄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急救理论讲解,内容涵盖了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以及急救的注意事项和具体操作。

在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具体的包扎方法、止血方法、气道哽塞急救方法以及实施心肺复苏的操作后,同学们相互组队,积极进行各种操作的练习。

  

在本期安全月活动中,光华书院将在智慧书院平台上发布报名通道,并于519日(本周日)上午9:00-11:00在黄玲玲楼202室举办急救培训讲座。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与!

  

  

文案|曹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