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量:1279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生2018级团支部联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8513日(周早上6:30,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8级团支部、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一团支部、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二团支部、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三团支部,举办了不失教育意义的联合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旨在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纪念这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激发广大青年奋发向上的热情,回忆与传承五四精神内涵,自觉增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树立远大理性,正确认识中国青年人自己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光华书院18级数学系的四个团支部自发联合起来,共同举办这次团日活动暨升旗典礼,在红旗下,在庄严的仪式中,向各位青年团员传达责任与使命。 团员代表的感想如下:

 贺润坤:因为要升旗,所以今早很早就需要起床。虽然仍带着一点早起的倦意,但我想到了首都国旗班的战士们,每天都要坚守着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这让我不禁觉得我正在和同学们一起完成一个十分有意义的使命。国旗下讲话的同学结合五四精神作了激情澎湃、振奋人心的演讲。我想,五四精神的核心就应该是爱国精神。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发扬这种爱国精神。

 这同时让我想到了周末参加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活动。不得不说,当国旗冉冉升起,熟悉的爱国旋律在耳边响起时,心中油然而生的那股活跃着的暖流,正是爱国热情本身了!


 潘亦燊:当国旗冉冉升起时,心中敬意随之而生。师长常说红旗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的今天是来之不易的,今天站在这里想到历史上的每一个英雄的儿女,对他们产生由衷的感激之情。

 升国旗虽然是一个简单的仪式,但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容忽视的,这体现了我们牢记历史,时时提醒我们作为一名中国人该为祖国的富强奉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正值五四青年节,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该接过祖国的重任,牢记自己的身份,铭记自己任务所在。

 文|潘亦燊 李月莹

 图|潘亦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