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 立德树人——光华书院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联合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量:141

530日下午,光华书院与设计学院的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初心不忘 立德树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座谈会在闵行校区学生发展空间220举行。活动由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主持。

  

光华书院、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

赵旌旌指出,青年教师既是青年工作的主体,也是青年工作的客体,要将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同时实现自身的成长成才。

  

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主持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魏勇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与青年教师共同学习”主题报告。魏老师谈到青年教师具有双重身份,是教师也是青年,承担着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重要责任,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同时,自己也要从德智体美劳几个方面要求自己,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德,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真正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平时看得出,困难时刻站得出,生死关头豁得出;智,要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具有坚持学习的能力,做一个有使命感的人;体,要勇于砥砺奋斗,有健康的体魄,加强锻炼;美,要有审美、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的能力;劳,要任劳任怨,注重学生劳动技能的培养,有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战胜困难的能力。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魏勇作主题报告

  

与会老师围绕学生双创工作、社会实践等学生思政工作的经验与心得互动交流。如谈到双创工作时,有老师提出:双创项目中理科学生具备专业技术,但是在项目包装和推广方面有短板,设计学院学生则在品牌推广和产品设计方面具备了相当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两院可以各自发挥优势开展项目合作,让不同学科不同专业融合起来将更具有优势,双方可以联合开展 “双创集训营,为同学们提供头脑风暴、集中指导的机会和平台。还有老师认为可以从社区楼宇文化的营造、社团标识的设计、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两院的合作,让不同学科的思想碰撞产生出更多的火花。

  

双方教工党员热烈交流

  

组织生活会上,两院教工党员交谈甚欢,意犹未尽,双方在双创工作、社会实践、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就其中合作内容迅速做好了人员对接,为后续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详实丰富,既有精神补给,又有实践合作,通过主题报告学习和交流沟通,进一步明确意识,作为老师要在思想上理论上做到常学常新,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知识库,在输出之前,要让自己的思想清澈,知识库存充足,才能与时俱进。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光华书院、设计学院教工党员合影留念

图片|孙瑛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