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接待七宝中学师生访问团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量:225


2019年6月3日,七宝中学师生赴我校闵行校区访问交流,光华书院负责了本次接待活动。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工作由6位来自光华书院、大夏书院和孟宪承书院的同学承担。志愿者们在6月2日晚上接受培训,领取物资;6月3日一早便已着装整齐在校医院旁边等待七宝中学师生的到来。

师大文化初了解

    此次访问交流第一项活动是邀请校招生办副主任贾吉丰为七宝中学师生们带来师大文脉讲座。本次讲座以“有理想的青春”为主题,向师生们展示了师大的历史与深厚的文化。除此之外,此次讲座还详细介绍了华东师大针对上海本地学生的招生和资助政策。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温旭老师邀请志愿者们上台向师生们自我介绍并介绍游览校园的集合地点。


校园文化初体验

    随后,志愿者们分组带领师生们游览校园。为了防止拥挤,游览分为三条路线,但是都包括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的重要文化点。志愿者们带领他们在孟宪承先生铜像旁缅怀建校先辈、了解建校艰辛;在大学林品味大学生活的自由与浪漫;在图书馆大厅体会对知识的无尽追求;在理科实验楼领悟实践与真知的关系......



    校园游览结束之后,七宝中学的师生由志愿者带领前往河东食堂就餐。大家吃着华东师大的美食,回味着今天的华东师大之旅,并与志愿者们热情交流。


志愿者有感

作为志愿者刚接触他们的时候,他们会用很热情的语言和微笑欢迎你加入他们的班级大家庭。参观过程中,他们会询问“大学物理专业是学什么的呢”、“这么大的学校只有一个校医室,那在很远教学楼的同学生病了怎么办”等新奇的问题,他们会为好看的图书馆鼓掌,他们会认真地去想四教和图书馆间校徽的涵义……很高兴能参加这次的志愿者活动,认识了七宝中学一个可爱的班集体。


——17物理黄嘉怡

6月3日上午,七宝中学的高一学生参观我校。我们老师和志愿者一起将他们带到了大活C区报告厅去听讲座。讲座过程中,宣讲老师在台上热情地讲述了华师大的介绍,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讲座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大学的憧憬和向往。


——外语学院18级孙韵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