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交流、凝聚共识”光华书院举办第一期“青声汇”师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量:106

    928日中午1145,光华书院“青声汇”系列活动之“师生午餐会”在书院101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以“我心目中的书院”为主题,书院院长温玉亮,书记赵旌旌,副书记涂皘、副院长谢雨杉、辅导员们以及来自书院各专业的15位新同学参加。  

     会上,2017级数学专业吴谦说作为光华首批学子,希望了解书院建设的情况,赵旌旌书记谈到书院建设是我校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书院建设要实践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希望通过第二堂课建设、搭建科技创新实践平台、实施导师制等多项措施培养“格致诚正”精神、具有大格局、大视野的一流人才,目前全体师生都是书院的开拓者和实践者,我们希望共同努力,去建设好书院。2017级生物专业张炎同学就大学规划、毕业去向、保研等问题同老师们交流,温玉亮院长结合专业实际,详细解答了这些问题,同时对新生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务必以学业为重,注重学习方法,多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生物专业辅导员则从具体保研细则等给学生提供了建议。之后,物理、化学专业的同学也就书院人才培养、大学学习方法、学习目标,如何兼顾学习与工作等几个方面提问,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以及工作经验与同学们作了深入地交流,会场气氛轻松热烈。

    据悉,光华书院今后将定期举办包含“师生午餐会”在内的“青声汇”系列交流活动,希望师生更多地参与其中,共坐桌旁,交流观点,加强书院师生联系,促进师生交流,凝聚师生共识,推动书院发展。

  

文:褚娇娇

图:尹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