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光华异乡•月正明”中秋特别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05 浏览量:71

20171041800,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光华异乡•月正明”中秋特别活动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C区舞厅及爱心屋前空地顺利开举办。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副院长谢雨杉,团委书记温旭,团委副书记尹强等老师莅临现场,与众多书院同学共坐一席,共同庆祝中秋佳节之夜。本次活动由光华书院党委主办,光华书院学生会社区生活部承办,光华书院学生会文艺部、学习发展部、社团发展部、通讯社等多部门联合协办。

 在这个圆月高悬的中秋佳节,想必思乡的游子们脑海里已经浮现了无数次与家人团聚的画面,可惜因为路途的遥远,不少师大学子选择了留校过中秋节。书院领导了解到学生留校情况后,召集学生会五大部门,联合举办“光华异乡•月正明”中秋特别活动,让广大留校学子体验到大家庭的温暖。考虑到书院人数众多问题,本次活动共有三个场次,分别在18:0019:0020:00举办。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席地而坐。一开始同学还略有羞涩,迟迟不肯入座,在几位书院领导带领下,众多同学围坐一团,气氛仿佛节日篝火围炉般温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首先有请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老师为活动致辞,他那平缓和蔼的声音,幽默的语气,不仅仅是作为一个师长,更像是大家亲切的长辈,使大家在光华大家庭里找到了家的感觉。

  后就是精彩的文艺演出部分,为大家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诗歌朗诵《月下独酌》和精彩的武剑表演。《月下独酌》令人如痴如醉,舞剑表演跌宕起伏,让人感觉像是置身于江湖之中,一声声叫好声和一阵阵掌声交替。独唱《湖心待月》的现场灯光突然熄灭,观众们陶醉在歌声中,自发的打开手机手电筒挥舞起来,亮光点点,浪漫感人。

精彩的文艺演出结束了当然还有刺激的抽奖环节。活动筹备组利用网页与数据库技术,自主设计抽奖程序,节日气息浓厚。随着颁奖嘉宾老师轻点鼠标,大屏幕从三等奖开始逐个显示出门票号码,直到温院长揭晓一等奖得主,全场充满获奖后的狂热兴奋与大家的热烈祝福,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汇演异常精彩,当然游戏环节也不能落后。分别是手忙脚乱、五毛一块和驿站传书。主持人介绍完规则后大家都很快进入状态手忙脚乱游戏中大家摩拳擦掌,踊跃参与。五毛一块”的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小伙伴们的反应机智而又灵敏。驿站传书”中同伴之间配合默契,为大家增添了更多的欢乐与信心。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大家有序离场,来到文化体验区。

左侧是中秋猜灯谜活动,同学们可以扯下猜出的灯谜字条在兑奖处兑换奖品,有了奖品的诱惑,中秋猜灯谜活动处被同学们围的水泄不通。

另一侧,花灯团扇绘制活动也是韵味十足,也吸引了不少人,同学们绘出来的花灯也是千般色彩,各具特色,这才让大家知道不少同学都是真人不露相,都是绘画高手。

  中秋寄家书活动给了同学们一个把思念与关心以古味书韵的方式传达给家人的机会,不知道亲人收到这份充满着浓浓墨香的书信时又会是何等感动。异乡同学合影不仅仅抚慰了独自过节同学们孤单寂寥的心,也使得各位新生更近一步,成为好友,成为一家人。

活动逐渐进入尾声,大家恋恋不舍不忍离去。虽然家人没有在身旁,但是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一定能在这种团圆的时刻感觉到来自书院的一份温暖!

文案:郝麟/刘志伟

摄影:杨晨/王佳妮/覃月娇/陆静怡/陈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