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第一次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量:163

      20171018日下午三点三十分,为了推动书院发展和提高干事素养,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第一次活动于第三教学楼109顺利举办。书院学生会全体干事积极地参加了此次活动,光华书院团委书记温旭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主题为“人人争当设计师”,干事们对此主题都非常感兴趣,纷纷表达了想要自己设计出有新意的作品的渴望,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地理科学学院,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的硕士王纯老师,为干事们传授设计理念和设计思路。王纯老师围绕“浅谈logo和文化创意衍生产品设计”主题给同学们分享设计知识。

王纯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她以大家熟悉的书院和学校logo入手,分析了光华书院logo寓意着“敞开大门欢迎你”,华师logo以水杉为载体,代表了温暖包容大气,强调了logo要兼具灵魂和外表之美。干事们这才恍然大悟。

     接下来,王纯老师又展示了一个个设计精妙的logo,举了有趣的例子,详细介绍了logo的基本知识,发展趋势和创意思路。同学们在对设计的啧啧称奇中学到了logo设计的方法和思路。老师柔和的声音如清晨的微风拂去同学们的困意,拨动了同学们思维的弦。

     接着王纯老师介绍了文化创意衍生产品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尺度性适应问题的看法。演讲的你问我答环节,王纯老师对同学们对设计的困惑一一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的创意和想法也在渐渐形成和碰撞。

     最后,温旭老师总结陈词,介绍了学生会接下来的任务,强调了这次训练营的难得和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干事们成为真正学生领袖的殷切期待。

     训练营活动对干事们的学生会事务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干事们锻炼自我,提高沟通协作能力。相信学生干事在成长过程中,会步步完成光华书院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撰稿|何雯倩

摄影|孙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