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成立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量:192

1025日下午,光华书院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在闵行校区学生之家C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光华书院、数学系、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光华书院首届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童世骏书记对光华书院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期待。他认为,光华书院的命名源自光华大学,是对大学精神传承与创新的一种体现。全面推进书院制改革,建立“本科生书院化管理”的学生工作运行新机制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光华书院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是个很好的创举,期待光华书院能够在委员会的指导下,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在书院制改革的探索中,为学校提供新思路新做法;在理工科学生的培养中,为学校积累宝贵经验。

会上,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代表书院致辞,并宣布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他指出,光华书院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的成立,其目的正是为了更好地加强书院与专业院系的沟通,使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有效衔接,使学生更好地融入和适应书院制背景下的大学学习生活,为华东师大一流大学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同时,他还希望学校大力地支持书院的各项工作,推动各院系在人力、物力上对书院工作支持,形成学校上下合力办书院,院系书院齐心育人才的景象。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宣读了首届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童世骏书记为光华书院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欣然接受委员会聘他为顾问的聘书。

数学系党委副书记余富团代表委员发言。他认为,光华书院应该占领学校立德树人的高地,光华书院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应该成为整合资源、合力培养学生的高地,进而逐步建立起光华书院人格养正、创新养成的人才培养专区,费大力气、花长时间进行光华书院学生的精细化培养。

  据悉,光华书院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将围绕导师队伍建设、育人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院系与书院的对话与协作,共同探索书院制背景下“双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