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青声汇”系列之下午茶时光“大学,你适应了吗”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量:98

20171027日周五15:00,光华书院“青声汇”系列之下午茶时光“大学,你适应了吗”活动在闵行校区共享空间涵芬楼举行,光华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老师、副院长谢雨杉老师、辅导员褚娇娇老师、温旭老师、高年级的王琛学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涂皘老师主持。

在涂老师的简单开场介绍之后,大家纷纷提出自己当下遇到的大学适应性问题,如有同学表示,自己第一次集体生活,在时间管理上存在很多问题,不知如何协调生活、活动、学习、工作之间的关系,涂老师建议同学清楚自己定位,在抓好学习的前提下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谢老师建议要先找好当前最迫切的任务,不要求全,从而尽快适应大学独立的生活和学习。面对英语学习的问题,褚老师表示,高中阶段的英语定位在语法等基础方面,而大学更加注重应用和听说。温老师建议可以先进行自我分层,英语学习状况因人而异,问问自己想达到什么水平。王琛学长建议,课上可以多争取发言机会,积极回答老师问题,多练多对话。

 专业学习提不起兴趣、信息化环境下无法静心学习、食堂饭餐不合口味等等学业、工作、生活上的新生适应问题还有非常多,在轻松地聊天过程中都得到了老师的耐心解答。师生互动,轻松愉悦,喝茶畅谈诉心事,下午茶时光虽短暂,但彼此的交流让在困惑中的同学受到启发,促进书院师生交流,凝结共识。

  

撰稿:奚丽慧

编辑:褚娇娇

摄影: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