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青的果”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美育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量:87

丹青者,视觉审美之艺术,传统文化之精粹也。古来徜徉其间者甚众,摘其英华,佩其香萝。素纸之上,可演乾坤之大,可绎人心之微。笔触、线条、色彩,皆为表意,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为其路径,美之理想、美之情操、美之品格和美之素养之涵育为其旨规。艺术形式不断演进,当传统的水墨丹青与现代社会相遇,将会绘就怎样的风景?

63日,“青的果”华东师范大学美育作品展将在古美艺术中心举办。本次“青的果”美育作品展即为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艺术工作室大学美育教育之尝试。青果一表稚嫩之画作,一表光华书院艺术工作室美育之初尝试,纵有青涩之处,细丝回味却有甘甜之滋,亦显初心与热爱。“挥毫一展意气风发凌云志,造就灵秀隽美福慧学子心”。此次美术展主要分为“创获•笔尖印痕”版画展、“陶熔•光晕流转”水彩画展、“发展•凝心抗疫”招贴、书法展,展出光华书院艺术工作室50余位学生的60幅作品。从线条刻画、水墨流转到疫情期间,画笔飞越一道道栏栅和门墙让人们感知希望之火和艺术之光,无不是光华学子匠心真情之体现。画笔虽留存稚嫩,有如青色未熟之果,倘能穿越点画之跃动,直达心灵之化境,幸甚之至。画卷徐徐展开,愿与君共入此境。



展览信息

策展人

梁进青  尹强


艺术顾问

魏景山


展览日期

06/03-06/15


开幕式日期

06/09下午1400


展览地址

古美艺术中心

(顾戴路205号)


主办单位

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


组织单位

尹强美育工作室


承办单位

古美艺术中心

上海西区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