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TED | 活动预告:地球“保护伞”怎么了?——臭氧洞的发现和应对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量:221

志远TED第四讲预告

北极惊现臭氧层空洞!臭氧层空洞问题再次引发关注,那么何为臭氧层空洞?臭氧层空洞最初是如何发现的?这个洞会给地球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人们是如何应对这样的事件的呢?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本期志远TED的主讲人将从南极臭氧层空洞的发现历程、臭氧层的损耗对地球气候、生物的影响和人类应对臭氧层空洞所采取的措施讲起,分享他对于今年刚发现的北极臭氧洞与南极臭氧洞异常问题的思考。


  主讲人&嘉宾介绍
 

主讲人:胡冶

光华书院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

  

特邀嘉宾:董开武

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后赴德国莱布尼兹催化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于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材料化学系进行访问研究,随后回归母校任教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均相催化,主要包括烯烃的不对称催化氢化和应用羰基化反应


特邀嘉宾:孙茜

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物理化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从事化学专业学习和研究十几年,研究方向涉及配位化学、超分子化学、电化学、材料化学、分子功能材料和催化化学等不同领域,在有机配体及配合物设计与合成、光谱表征、晶体培养与X-射线结构分析、光、电催化等方面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和较丰富的研究积累。主讲化学院本科菁英班的《物理化学》A课程,曾被学生评为最喜欢的教师。


特邀嘉宾:周立旻

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本科、硕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系,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太阳活动驱动气候变化空间天气机制及其同位素地质记录研究。聚焦于太阳风影响气候系统的机理,提出了太阳风变速影响天气/气候的“双驱动机制”理论模型,围绕该理论模型构建了从微物理尺度到全球尺度关键理化过程数值模型,发展了利用钙化中的宇宙成因核素重建过去太阳活动和超新星爆发事件的新方法。兼任国际空间学会辐射带高能电子与气候变化工作组委员。曾获中国科普作协著作类金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参与方式


活动时间:65日(周五)下午3:30

腾讯会议ID244 680 509

报名方式:

登录VPN后,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直接在“智慧书院“中报名。

加入我们

如果你有想要分享的主题,如果你想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如果你想得到专业的点评和指导,快来报名成为志远TED的主讲人吧!详情可点击下方链接。 

报名链接:

https://www.wjx.cn/jq/7236208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