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光华书院2019年暑期企业实习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量:179

各位同学:

为促进大家找准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和求职技能,熟悉企业工作氛围,书院联合多家企业搭建暑期实习实践平台,提供实习岗位,帮助大家开展职业体验及创新能力实践,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活动对象

光华书院全体学生

2.活动时间

2019年暑期。具体时间与企业双向选择后确定。

企业见面会:拟定于201971日下午,具体时间、地点报名后另行通知。

3.实习岗位

本次提供实习实践岗位以及创新课题研究的企业信息请见附件1《校企双向见面会企业一览表》。请查看具体信息后,点击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m/41648672.aspx或扫描二维码进行预报名,以便后续事项通知。预报名截止时间:62616:00

    

参加校企双向见面会的同学,请自行准备个人简历并于当天携带至现场,建议着装整洁、大方。

4.联系人:任老师:qlren718@126.com

光华书院

2019620

附件1-校企双向见面会企业一览表

序号

公司简介

岗位要求

需求人数

创新课题

工作地点

1

  

上海丰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环境保护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是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国际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技术创新,快速发展,在水处理、固废处理、土壤修复等领域深度研发。公司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利优胜企业、上海市专利示范企业、科技部创新基金立项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产学研合作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荣誉。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纯水处理、再生水处理、海水淡化、物料分离、循环水处理、锅炉水处理、自来水处理、工业污水处理、固废处理、土壤修复等领域

实习生

岗位要求:

1、本科学历,化工、材料、环保相关专业;

2、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善于团队合作;

3、较强的主动学习意识,较强的组织、逻辑思维和执行能力。

  

  

  

  

2

  

  

  

  

印染废水锑的治理药剂开发

  

  

  

  

上海市闵行区剑川路951

2

上海清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以“让社区生活更美好”为使命,致力于通过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人们“在家庭”这个场景中的生活体验。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社区便利店ERP软件开发与销售,物流仓储WMS软件开发与销售,智能快递柜软硬件开发与销售,以及自营电商平台“海豚订奶”等。

实习软件开发工程师

实习产品专员

实习运营专员

职位要求:

在实习期内,每周工作六天

  

  

  

若干

  

  

“牛奶物流”系统开发

“用户社交裂变”产品开发

“用户社交裂变”产品运营方案

冷链型智能送货上门解决方案

  

  

  

  

上海市

3

海星纪元为家潭公司旗下专注于创业教育培训和创业空间运营的专业服务商,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培训和孵化服务支持,为创业园区提供入驻招商、市场品牌、孵化服务,与创业者、风险投资、创业载体、创服机构构建紧密的合作关系。

2014年成立以来,海星纪元迄今已服务4000+创业者,与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南科创分基地、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杨浦区殷行街道、移康智能、涂鸦智能等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紧密。

实习岗位:品牌助理(1名)

1、负责公众号、UC、头条号、微博等自媒体撰写、编辑、传播及日常维护;

2、负责园区品牌、活动、政策等线上推广,收集反馈数据,不断改进效果;

3、了解和搜集各同行及竞争对手的动态信息,为团队提供最新业内讯息;

4、线上活动文案的编写、发布平台的维护及参加人员的招募;

5、合作伙伴及媒体的联系和跟进;

岗位要求:

1、大专以上学历,有技术背景优先考虑;

2、有成功的活动策划执行案例;

3、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善于团队合作;

4、出色的语言组织能力,掌握ps、易企秀、视频剪辑等软件;

5、较强的主动学习意识,较强的组织、逻辑思维和执行能力。

实习岗位:管理培训生(2名)

1、创新工作坊、创业训练营及创业培训项目的组织实施

2、负责各类创新培训课程研发、教育政策研究、教学管理系统的运营维护;

3、客户资料的整理,客户关系的建立与维护,跟踪各潜在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动态、业务需求;

4、以提升公司和品牌形象为目的,根据公司市场部门和客户的要求,协助撰写策划方案;

岗位要求:

1、本科学历,计算机、软件、生物、化学类相关专业;

2、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善于团队合作;

3、较强的主动学习意识,较强的组织、逻辑思维和执行能力

  

  

  

  

3

  

  

  

  

创三角地区高校创新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案例

  

  

  

  

上海市闵行区剑川路951

4

卡索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销售、开发、研制、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机载设备验证平台、航电系统测试环境、通用航空模拟器等项目的研发。为高端制造、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领域提供先进的虚拟仿真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增强军用和民用航空仿真训练系统及航电系统技术水平而努力。

卡索提供成熟的虚拟座舱开发软件,空气动力仿真软件,大视场视景解决方案,嵌入式系统Vxworks开发技术等。可应用实验室的测试设备,培训设备,以及Arinc429总线测试仪、1553B测试仪、AFDX测试仪等产品开发。

  

实习生

1.熟悉windows操作系统和Linux操作系统。

2.了解使用Linux操作系统指令。

3.熟悉c语言,以及c++javac#python等至少一种对象语言,了解程编译原理及过程。

4.计算机专业优先。

  

  

  

  

  

  

3

  

  

  

  

  

上海市闵行区都会路1885号丽琴大厦

  

5

绿米,全称深圳绿米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自2014年加入小米生态链以来,负责小米智能家居方向的产品研发,是最早的小米生态链企业之一。绿米由美国海归创立,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家居和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

目前绿米的解决方案已经在酒店、地产、家装、办公楼等细分市场建立了完善的应用方案,打造出全新的智能家居商业模式。

  

实习岗位:智能家居销售

  

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产品的销售及推广;

2、根据市场营销计划,完成部门销售指标;

3、开拓新市场,发展新客户,增加产品销售范围;

4、负责辖区市场信息的收集及竞争对手的分析;

5、负责销售区域内销售活动的策划和执行,完成销售任务;

6、管理维护客户关系以及客户间的长期战略合作计划。

任职资格:

1大专及以上学历;

2、反应敏捷、表达能力强,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及交际技巧,具有亲和力;

3、具备一定的市场分析及判断能力,良好的客户服务意识;

4、有责任心,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5、有团队协作精神,善于挑战。

工作时间:9:00-18:00

  

  

  

  

  

5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405号莘潮国际家具二楼B015绿米智能家居

6

上海有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多位上海交大校友创立,一位曾服务于美资战略咨询公司、国内首家美国上市的IT外包公司,数次创业获千万级投资;另一位是多年的创业者,是大学生创业基金支持的第一批创业者。

公司致力于提高餐饮采购质量和效率,采用先进的网络科技及智能算法改变传统的采购模式,为餐厅提高优质可靠的食材采购,让餐厅经营更轻松,惠及包括菜商菜农生鲜等无数供应商。公司以务实的精神、科学的方法、精细化的管理完成自己的使命:让餐厅更简单、生活更美好。

实习岗位:市场调研实习生

职位描述:

1、负责收集、整理和分析餐饮行业信息,了解B2B商业模式;

2、负责调研和了解餐厅与供应商的需求及市场发展状况,并协助运营部门完善项目运营工作;

3、负责与餐厅和供应商关系的维护并开发新的客户资源;

4、负责微菜网小程序的推广及应用,并协助餐厅和供应商正确使用小程序;

5、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任务;

任职要求:

1、善于与人沟通,工作积极主动,具有一定的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对互联网行业有浓厚的兴趣,愿意尝试新事物

  

  

  

  

  

  

  

  

5

  

  

  

  

  

  

探索互联网与餐饮行业相结合的B2B商业模式

  

  

  

  

  

  

  

上海市徐汇区虹桥路333

7

海源之原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 “源”产地、原生态、原风味的绿色天然、安全健康的地标性农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源之原味”基于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可溯源的F2FFarm   to Family,农场到家庭直供)垂直电商平台,是集成了安全追溯系统、物流供应链系统和线上商城系统的综合电子商务平台。农产品溯源系统主要是对 “源之原味”平台在售产品的从农场到家庭的全程可追溯,农产品的供应链系统是对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整个供应链管理系统,电子商务系统主要是PC商城系统、微商城系统和APP商城系统。

目前,“源之原味”已有分布在新疆、青海、宁夏、内蒙、黑龙江、福建、海南、广西、云南等合作基地和供应商200多家。公司已经在上海、无锡、苏州、河南、内蒙等建立线下的F2F体验店以及社区服务站。

  

  

岗位要求:协助企业研发VIP会员健康管理专家系统

专业要求:计算机专业、管理专业、健康营养专业等

  

  

  

  

  

若干

  

  

  

  

  

基于AI和大数据技术的24节气健康食谱的研究

  

  

  

  

  

上海市闵行区剑川路951

8

霖创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环保节能企业,公司引进欧洲先进环保技术,主要从事水处理及污泥处理系统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系统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以及供应备件耗材的专业环保科技公司。公司拥有自己独立完善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测试机构。

霖创环保主要核心业务为水处理(污水、纯水)、污泥处理以及中水回用。公司引进的意大利水处理技术和德国污泥处理技术,在化工、日化、制药、食品饮料、电力、电子、钢铁等众多行业的纯水(去离子水)、超纯水、废(污)水处理、中水回用以及污泥处理等方面广泛应21世纪人类面对绿色节能时代的挑战。霖创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将以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为解决水处理、污泥处理以及处理过程的节能提供最优化解决方案,提供最佳的设备成套及最完善的项目管理和工程系统管理。

  

  

  

  

实习助理

  

  

  

  

2

  

  

  

  

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777号(国民商务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