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华东师范大学校内预选赛提交作品及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量:12

根据上海高校共青团最新工作提示以及校团委《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华东师范大学校内预选赛的通知》要求,现将光华书院学生参赛作品提交及校内答辩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赛事分组调整

本次大赛分组设置基本不变,仍设五个组别,具体内容略有调整(已标红)


1.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突出科技创新,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新材料、****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 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旅游休闲、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合作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贸易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各项目团队可参照上述内容,对作品做出相应调整。


时间安排

.作品提交

项目团队将完整作品提交于310日前发送到ghkc2018@163.com。各团队的作品申报表以及院系项目报送汇总表如有更新,请于作品提交时一并发送至上述邮箱(作品申报表、院系项目报送汇总表、创业计划书格式参考见附件)。


.线上答辩

本次校内预选赛将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拟定于3月下旬举行(各参赛团队可提前准备5分钟的答辩PPT)。届时,校团委科技创新部将邀请校**家根据创业计划书及答辩情况进行评审,并根据评审结果进行项目培育。

补充说明

已准备好作品但未及时报名的项目团队,仍可以在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前进行补充报名。需补充提交的报名材料详见报名通知《赛事 | 光华书院关于选送作品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华东师范大学校内预选赛的通知》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委员会

2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