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华东师大代表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量:85

2021724日,首届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会选拔赛暨2021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国的41所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在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中一赛高下。我校光华书院桥牌社选派曹亦嘉、江思帆、米思璇、徐玮鸿、尹伟杰组成的华东师大代表队获得公开团体赛第4名。据悉,获得公开团体赛前4名的运动队将有资格参加首届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会。

经过激烈的团队积分编排赛和淘汰赛,华东师大代表队顺利进入四强。赛后,桥牌社负责人、本届桥牌锦标赛领队,光华书院2017级数学专业曹亦嘉同学说到:“我自中学以来就学习打桥牌,越来越喜欢这项智力运动,来到师大后,学校也在推广桥牌运动,为我的兴趣发展提供了平台。桥牌运动锻炼了我们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提升了我们团队协作精神。这次很高兴代表学校参加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并获得团体第四名。尽管比赛暂时告一段落,但训练并不会止步,我们将继续备战首届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会,不断为母校争光。”

2019年开始,我校就不断推广桥牌运动。为响应健康学习·健康生活·运动校园的号召,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同学们的形象思维、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丰富我校同学的课余生活,展现师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我校举办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并由光华书院承办。光华书院作为理科书院,一直致力于智力运动的推广和传播,强化全校师生的思维训练,成立我校首家桥牌社团。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学(研)工部和校团委的支持下,光华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桥牌社荣获2019年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桥牌项目大学组第二名,2019年上海市智力运动会桥牌项目大学组第三名,2020年”衡立杯“上海高校桥牌邀请赛冠军2021年”上汽仪征杯“上海高校桥牌网络赛第五名的傲人成绩。

运动员们以桥牌为媒,加强交流,互相学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示了师大人的风采。光华书院携手桥牌社将继续推动大学生桥牌运动深入开展,为我校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文|光华书院桥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