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向日葵,扬帆新希望”志愿者招募中!

发布时间:2021-07-10 浏览量:75

你是否知道,有这样一群孩子,因为家庭的困难情况,缺失了学业的指导和心灵的指引,他们渴望知识,需要陪伴。

你是否设想,有这样一个机会,作为大学生去参与志愿服务,奉献力量,传递友爱,践行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信念。

现在,由上海市莘庄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园区服务办主办,上海闵行莘庄工业区靖玉手工艺服务中心联手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共同承办的“守护向日葵,扬帆新希望”特殊困难家庭子女助学项目即将启动,我们真诚鼓励并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力量!

01项目简介

随着社会的发展,离异、单亲、孤儿、父母或本人残疾等特殊、困难情况,导致许多家庭的孩子缺少父母的陪伴和教导,在学业成长和心理发育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缺失,在此种情境下,帮助这些未成年人培养良好的习惯,提高他们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和社会意义。

守护向日葵,扬帆新希望”项目作为上海闵行莘庄工业区历届慈善义拍项目,致力于为特殊困难家庭子女提供助学服务,将召集在校大学生,以家教助学为主要形式,为特殊、困难家庭的子女提供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课的学业辅导,帮助他们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业水平,同时在此过程中传递关爱,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进一步提高社会对特殊、困难家庭子女问题的关注。

02项目安排

1.招募对象:光华书院在读本科生

2.助学对象:社区特殊困难家庭中的在校学生,需要辅导及关爱的中、小学生(以小学生为主)

3.助学周期:20217-9月(具体辅导时间由双方协商决定)

4.服务地点:闵行区申北路和鑫都路附近

5.实施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与特殊困难家庭子女进行结对,针对其学业薄弱点进行有计划的辅导补课,结对形式灵活。每次补课后需做好“补课情况记录表”,记录补课时间、讲授内容,并由受助人确认签收项目整体结束后需进行书面总结,对服务次数、服务时间进行统计,并将结合受助人的评价进行综合考核,发放志愿服务津贴(参考市场价),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给予表彰。

6.服务要求

1)在义务家教服务期间,大学生志愿者提供的助学服务次数不少于16,每次辅导时间不少于90分钟2个学时)。

2)大学生志愿者应当结合受助人的个人特长与意愿等,制订个性化的助学计划,进行志愿服务,并在助学过程中充分关注受助人的参与程度,做好助学效果的反馈与改进,通过助学活动,使受助人的学习成绩有所提高,学习能力有所提升。

参与志愿助学,你将能够:

结识新的朋友,收获师生情谊√

传授知识技能,传递心灵力量√

锻炼个人能力,积累授课经验√

升华志愿精神,呼吁社会关怀√

志愿服务时长&津贴一举两得√

还有机会获得优秀志愿者的表彰√

面对这一难得的大好机会,你是否已经跃跃欲试,准备接受这份特别而温暖的使命,愿意与孩子们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创造夏日限定的独特体验与美好记忆?那就快来加入我们,一起守护向日葵,扬帆新希望!

请有意愿参与本次志愿助学活动的志愿者们点击下方链接填写报名问卷,并扫描二维码加入活动组织QQ群,截止725日中午1200,我们期待你的到来!

报名问卷链接:

https://www.wjx.top/vm/rfuzTRW.aspx

文案 | 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