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讲堂之中国传统文化赏析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7-11-11 浏览量:180

光华讲堂开课啦!ARE YOU READY?

    光华讲堂之艺术修养课程《中国传统文化赏析》就要开课啦!

    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和欣赏中华传统文化,本期课程包含5堂课,特别邀请了这些如此优秀的老师们给我们授课。

    方笑一,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副研究员、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命题专家、中央国家机关党课宣讲辅导员、东方卫视《诗书中华》学术总顾问、上海市民文化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诗团首批市民导师、中国宋代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理事。

  

    丁小明,男,江苏东台人。文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兼任香港近墨堂书法研究基金会执行理事。研究方向:1、中国古典文献学;2、中国古代文学;3、明清民学术史。当下关注:1、东亚汉学写本文献的整理与研究; 2、思想史背景下中国古代文学与艺术的整合研究;3、华东师范大学校史文献的整理与研究。馀好:古书画、古籍、古器物鉴赏。

    唐玲,198112月生,云南昆明人,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晨晖学者,文学博士后。从事宋代文学与文献研究、古籍整理。著有《唐庚诗集校注》。撰写学术论文多篇,代表作有《宋诗注释方法芹献》、《魏了翁<游忠公鉴虚集序>脱文辨误》、《<三国志·诸葛亮传>质疑》等。目前主持全国高校古委会规划项目“《对琴全稿》整理与研究”、上海市哲社青年项目“宋代诗学文献编撰研究”。

  

诗词书画专题系列讲座安排

时间

导师

讲座题目

112015

唐玲

唐诗掠影——诗分初盛并中晚,各领风骚数百年

112715

丁小明

申江潮滿月明時:近現代海派書畫賞析一

12415

唐玲

宋词揽胜——红牙檀板佳人唱,铁板铜琶壮士歌

121115

丁小明

申江潮滿月明時:近現代海派書畫賞析二

121815

方笑一

中国诗词大会与古诗词的电视传播

  

请同学们扫下方二维码报名选课,人数限制为150人,先到先得哦!请于1115号之前报名。

特别提醒:本期课程自1120日起连续5周,由5堂课组成,时间为每周一7-8节。每个老师的课程都很精彩哦,大家一定要参与所有课程,不可以只单独上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