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开展 “保护野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量:197

为深入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发布了《关于开展 “保护野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征文活动的通知》,现面向全校同学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文对象

华东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大学生。

二、征文主题

征文以“保护野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围绕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野生动物与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生、野生动物与生态文明、野生动物生态文化等方向,用生态文化的视角,讲述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生以及弘扬生态文化、落实野生动物保护的故事。

三、提交时间

即日起至731日。

四、文章要求

1、题目自拟,篇幅不超过3000字。

2、内容紧扣主题,语言流畅。

3、形式包括散文、纪实文学、调研报告、科幻作品等,诗歌和学术论文除外。

4、来稿须为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5、所有参与作品谢绝一稿多投,如有发现,主办方将会撤销其参评资格。如作者有其它用途,需提前告知主办方。

五、提交方式

1、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表单进行报名信息登记。

2、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文章,来稿文件须按照“标题+姓名+专业+年级”的统一格式命名提交。

3、稿件提交邮箱:

ecnughkc@163.com

如有疑问也可发送至此邮箱进行咨询。

4、同一作者仅限提交一篇文章。

六、作品评审

1、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确定优秀作品。

2、活动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指导,并报送参加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保护野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征文活动,详情可参见链接: http://www.ceca-china.org/news_view.asp?id=5293

七、活动联系人

瞿老师

ywqu@guanghua.ecnu.edu.cn

学生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

光华书院

20206